2014年4月14日 星期一

中國製造的德國食品 你肯定想不到


在德國出售的阿拉斯加鱈魚有2/3是在中國加工的。(National Oceanic and Atmospheric Administration/維基百科)

德國香腸的腸衣很多都來自中國。(Usien/維基百科)

德國市場上八成草莓來自中國,但不是新鮮草莓,而是深凍草莓。(Maksim/維基百科)

連蘋果汁也有可能從萬里之外來的,大約5%進口到德國的濃縮果汁來自中國。(VdF/維基百科)
(記者文婧德國報導)
「Made in China」(中國製造)的標識出現在很多德國的服裝和大部份玩具上,但沒多少人知道,一些每天都會出現在德國人餐桌上的食品,也來自中國。
2/3鱈魚在中國加工
每4條被德國人吃進肚裏的魚類產品,有一條就是阿拉斯加鱈魚(Alaska-Seelachs),每3條這種魚中就有兩條是在中國加工的,但這個重要信息卻被「忘記」寫在包裝上。
中國魚類加工廠的衛生條件如何?德國最大魚類進口商之一Rud. Kanzow公司的舒爾克女士最清楚,她能說流利中文,曾在中國選擇了15個魚類供應商,她對《世界報》表示:「(中國)工廠衛生條件有天壤之別,有的乾淨到可以在地上吃飯,有的則讓你奇怪,他們怎麼可能達到衛生局的標準。」
進口的魚類雖然在港口也需進行食品衛生檢查,但只是「察言觀色」外加嚐一小口而已,只要沒有異象和異味就算過關。至於食品中是否含有超標的化學成分,都無法通過港口檢查確認。

中國豬為德國香腸「撐門面」
種類繁多的香腸是德國美食的象徵之一,煎、炒、烹、炸都適宜,很少人知道,很多香腸的「門面」來自中國。
製作香腸時需要大量豬大腸做腸衣,德國本地豬無法滿足此需要,於是豬大腸就源源不斷地繞過半個地球,從中國被賣到德國。從中國進口的動物類食品中,單就數量來說,除了魚類,排在第二的就是豬大腸了。
到目前為止,德國媒體還沒有報導過中國進口的豬大腸有食品衛生問題。

八成草莓來自中國
草莓果醬、冰淇淋和糕點是德國人最喜愛的甜品之一,用於製作這些食物的深凍草莓80%來自中國,因為這些草莓即使算上入關手續費及長途運輸費還是便宜。
2012年,來自中國的深凍草莓在德國引發了兩次食品衛生問題。一次是當年9月底,草莓中含有諾如病毒,超過一萬名中小學學生和幼兒園兒童食用了含此種草莓的甜點,導致上吐下瀉。另一次是12月份,漢堡一家實驗室對下薩克森州名為Aerzener Brot und Kuchen GmbH生產商出產的14個草莓蛋糕進行了抽樣檢查,結果有5個被查出含有A型肝炎病毒。

5%濃縮蘋果汁來自中國
中國是世界上出產蘋果最多的國家,每年在世界各地收穫的6千萬噸蘋果中,有一半生長在中國的土地上,其中很多被製成濃縮果汁,售到世界各地,只要兌水並加香精,就變成了超市裏賣的果汁。
大約5%進口到德國的濃縮果汁來自中國,2013年,德國8千萬噸蘋果汁混合飲料(Apfelschorle)使用的原料就來自中國。
至於哪些德國公司從中國進口果汁,德國四家最大果汁生產商都對此問題保持沉默。食品檢驗專家稱,在果汁這種經過了多道加工手續的成品中,很難檢驗出蘋果本身是否使用農藥過量,食品安全問題只能是果農自己掌握了。

中國衛生標準和歐盟不同
德國進口商對從中國進口的蔬果三緘其口,因為中國和德國的食品衛生標準不一樣,一些農藥在中國允許使用,但是在德國禁用,或者歐盟允許用量比中國少很多。2012年德國食品衛生檢查人員在來自中國的菜蔬中發現了58個農藥使用過度的例子。
綠色和平組織去年夏天做的調查顯示,一些來自中國的,本應用於加強免疫系統的枸杞子和保健型草藥,卻含過多的農藥。因為這些都是抽樣調查,所以只是冰山一角。不僅鮭魚、香腸、蘋果汁和草莓酸奶等這些經常出現在德國人餐桌上的日常食品含有「中國製造」的成分,連聖誕日曆裏面的巧克力都有可能來自中國。但是這些食品和國內的食品還是有一定區別的,因為中國出口商為了能打入歐盟市場,也會儘量符合歐盟標準。

【大紀元2014年04月13日訊】(責任編輯:吳茵)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