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

大陸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近百隻個股跌停


大陸股市今天遭遇「黑色星期一」,在市場擔心首次公開募股(IPO)恐產生資金排擠效應。(Photo credit should read LIU JIN/AFP/Getty Images)
(記者秦雨霏報導)
大陸股市今天遭遇「黑色星期一」,在市場擔心首次公開募股(IPO)恐產生資金排擠效應下,上證指數大跌1.62%,收在2,003點,創7週來最大跌幅。
滬指收跌1.62%盤中觸2,000點 近百隻個股跌停
28日(週一),上海證券交易所綜合股價指數(滬指)開低走低,一路下探,終場跌1.62%,收在2,003點,滬指2,000點關卡岌岌可危,成交金額人民幣685.4億元。上海綜合指數已連續四天下跌。
這是自從3月10日以來的最大跌幅。中國證監會4月25日說,它將在4月30日舉行會議審議四家公司的IPO申請,加強市場猜測,新股發售將在暫停三個月之後重啟。《中國證券報》報導說,政府在五月末也許將開始新一輪IPO。
此外,深圳證券交易所成分股價指數(深成指)也呈開低走低之勢,終場收7240點,跌幅1.14%,成交金額人民幣846.9億元。
個股方面,兩市超過90家公司跌停,行業板塊全線下挫,半導體、倉儲物流、日用化工、通信設備等跌幅較大。
上週A股市場震盪下跌,滬指技術上跌破了60日均線支撐,創業板指更是跌破半年線支撐,市場弱勢明顯。特別是題材股的殺跌,進一步讓市場投資者極度恐慌。今日各大股指繼續向下殺跌,市場悲觀情緒進一步蔓延。

IPO和盈利擔憂 陸股大跌
彭博社28日報導說,在第一季度盈利下滑28%之後,中國人壽保險公司暴跌,跌幅達七週最大。它的股票在上海下跌2.8%,在香港下跌2.2%。中國國際海運集裝箱股份有限公司在淨收入下滑之後暴跌9.5%。華誼兄弟媒體公司下滑到八個月最低,拖累中小盤創業板指數。在《上海早報》報導一家非上市開發商已經削減房價28%之後,保利房地產集團帶領房地產公司下滑。
「拖累市場的主要擔憂是,新股可能耗竭流動性,特別是在監管機構證實四月末將審議IPO,這比預期的要早得多。」華西證券分析師毛勝說。「市場情緒仍然虛弱,特別是最近的疲軟數據和缺乏刺激。」
4月25日,在25份招股書貼在證監會網站上之後,中國尋求上市的公司已經增加到122個。在25家公司當中,14家申請在深圳上市,包括6家在創業板。
紐威閥門公司和貴人鳥公司下跌5%,在今年上市的48家公司當中,它們成為首批股價跌破IPO發行價的。
隨著市場擔憂放緩的經濟增長將遏制盈利,上海綜合指數今年下跌了5.3%。在該指數涵蓋的881家公司當中,488家已經報告第一季度盈利。在這些公司當中,51%的公司報告盈利低於分析師預測。

【大紀元2014年04月28日訊】(責任編輯:孫芸)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