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日 星期二

北韓炮擊越界 韓國開炮還擊


3月31日,北韓發射數十枚炮彈,部份炮彈落入韓國白翎島附近海域,韓軍動用K-9自行榴彈炮進行回擊。圖為韓軍的K-9自行榴彈炮。(NISI)
(記者文龍韓國報導)
據韓國聯合參謀本部31日表示,北韓當天舉行軍事演習,部份炮彈落入韓國白翎島附近海域。韓國一方面開炮還擊,一方面緊急疏散當地民眾。
據聯合參謀本部消息,北韓當天發射了數十枚炮彈,部份炮彈落入韓國白翎島附近海域,韓軍動用K-9自行榴彈炮進行了回擊。與此同時,韓國軍方針對白翎島居民發佈了緊急疏散令。
另外,韓國已出動空軍戰機和海軍艦艇在西部海域巡邏,陸海空三軍正處於緊急戒備狀態。
31日上午,北韓向韓國突然宣佈劃定海上禁航區,並通知韓國將於當天在7處海域實施海上射擊演練。對此,韓國軍方通知北韓稱,如果北韓向韓國海域射擊,韓國將予以嚴厲回應。
韓國國防部副發言人魏龍燮在記者會上表示,北韓此舉充滿敵意,意在威脅韓國,進一步加劇北方界線附近的緊張局面。有消息人士稱,北韓加大了在西部海域的挑釁力度,韓國將對此進行嚴密監視並做好萬全準備。
北方界線是在朝鮮戰爭結束後,由時任聯合國軍司令部總司令、美軍上將馬克•克拉克在1953年8月設立,旨在避免韓朝雙方在西部海域發生武力衝突,但北韓自1973年起對此不予承認,雙方已在該區域發生過多次軍事衝突。

【大紀元2014年03月31日訊】(責任編輯:趙雲)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