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0日 星期五

烏市爆炸後 北京啟動一級防控 直升機投入


新疆當局23日宣佈從23日起啟動為期一年「嚴打暴力恐怖活動專項行動」,圖為新疆街頭的軍警。(AFP/Getty Images)
(記者薛飛綜合報導)
烏魯木齊4.30及5.22連續發生嚴重暴力攻擊造成重大傷亡後,中共從中央到地方的反恐陡然升級。中共當局宣佈為期一年以新疆為主的嚴打暴恐分子行動。而作為中共政治中心的北京,不僅警察全部上街巡邏,5架直升機也投入反恐,全副武裝的特警被指示遇到暴恐分子「無需警告可直接射擊。」
今年3月江澤民集團製造的昆明火車站發生暴力恐怖襲擊事件後,中共公安部對外宣稱將在北京等數個重點城市「最大限度地將警力擺上街面」,然而多地仍接連發生惡性砍人,爆炸事件,密集程度前所未有,同時民間抗暴愈演愈烈。近期大陸22個省份、5個自治區、4個直轄市都展開了反恐演練,級別和規模也不斷升級。

北京一線特警配發子彈增倍 獲直接「開槍令」
北京晚報5月26日報導,近來北京一線特警集體加練九二式手槍「運動中速射」科目,以圖應對反恐工作的實際情況,提高實戰能力。北京已啟動一級防控方案。
有北京國貿地鐵站F出口當班的警察稱,最近他們配發的子彈比平時多了一倍,而且按照公安部的指示,遇到正在行凶的暴恐分子,無需警告,可以直接射擊。
烏魯木齊發生暴力攻擊事件後,北京警方出台在重點繁華區域「一分鐘處置」措施。同時有專門「督查警車」隨時突擊檢查值班的特警,從警容警姿到各種裝備是否攜帶齊全,子彈是否攜帶夠量,全在檢查範圍。並嚴禁沒事的時候玩手機。
北京警方稱,「全體民警停止休假、最大化組織警力上街,各警種處突力量24小時保持臨戰狀態。」

特警裝備空前「齊全」
九五突擊步槍、九二式手槍、凱夫拉頭盔、防彈衣、戰術背心、警棍、手銬、胡椒噴罐、強光手電、防割手套、面罩……穿戴起全套裝備,特警們負重近15公斤,裝備空前「齊全」。據稱,由於九五突擊步槍威力太大,北京警方還從未用它在實戰中開過一槍。
而警車上的裝備就更「齊全」,防爆毯、阻車釘、防彈盾牌、防毒面具、滅火毯、滅火器、抓捕叉……。連抓捕叉都細分為兩種,大號的用來控制對方腰部,小號的控制腿部。
據介紹,近期按照市公安局「警力前置」的指示,特警總隊各支隊紛紛從位於昌平七里渠的駐地進入城區備勤,一旦發生暴恐事件,特警可就近調派。

北京5架警用直升機投入「反恐」
5月24日起,北京警方已啟動空中巡控,5架警用直升機圍繞北京城區大型交通樞紐、火車站、公交場站、商貿市場、公園景區等人員密集場所及周邊道路開展空中巡邏。
北京公安局相關官員稱,警航部門已啟動加強級備勤等級,處理突發事件的相關人員將24小時保持臨戰狀態。

北京捷運人身檢查 增至9站
北京警方25日稱全市實施進站時「人、物同檢」的地鐵站增加3站,使執行「人、物同檢」的地鐵站達到9站。
北京地鐵目前一律實施進站安檢,檢查對像為隨身箱包。但這9站除檢查隨身包外,還須由安檢員以手持安檢儀全身掃瞄檢查,被稱為「人、物同檢」。
先前實施「人、物同檢」的6座地鐵站都位在長安大街上,沿線擁有天安門廣場、中南海、人民大會堂、西單商圈等要地。
與原有6站不同的是,新增的3站位在郊區,多屬外來人口密集居住地區。

反恐「升級」各地成立「反恐小組」
一個月新疆發生兩起爆炸襲擊事件,中共公安部5月25日宣佈,以新疆為「主戰場」,開展為期一年的嚴打「暴力恐怖活動專項行動」。各地「反恐小組」也陸續成立並開始運作。
新疆當局23日宣佈從23日起到明年6月,啟動「嚴打暴力恐怖活動專項行動」,並聲稱將「採取超強硬措施,超常規特殊手段。」新疆警方週日凌晨發動「零點行動」,自5月以來共逮捕200餘人。
遼寧省公安廳25日發佈消息稱,即日起開通24小時涉恐、涉暴案件線索有獎舉報電話,對有效線索最高給予獎金人民幣50萬元。二級線索獎勵2萬元至4萬元;三級線索獎勵1千元至1萬元。
遼寧省公安機關也展開專業武裝巡邏,每天200個巡邏小組、派出1萬餘名警力、全天24小時屯警街面。
四川從5月23日開始為期兩個月的「平安四川反恐防暴社會治安集中整治行動」。在四川成都,由「黑豹」特警一大隊隊員組成的武裝機動巡邏隊,駕駛裝甲車、防彈車,全副武裝,駐守在天府廣場等重點區域機動巡邏。
四川特警隊員每4人組成一個快反突擊組,配備95式突擊步槍、92式手槍等武器裝備,實行24小時不間斷輪流巡邏。

【大紀元2014年05月27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