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1日 星期三

廣東暴雨10萬人受災 深圳民眾:電閃雷鳴太恐怖



一些網民表示,世界末日?難道當年瑪雅人把日子算錯了?
(記者楊一帆綜合報導)
自5月15日以來,廣東遭受持續大範圍暴雨襲擊,已造成2人死亡,1人失蹤 ,1人重傷,9萬多畝農作物受災,10萬多人受災。深圳持續暴雨,民眾稱雷電暴雨太恐怖了。
廣東持續暴雨到大暴雨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自5月15日以來,廣東遭受持續性大範圍暴雨。 據廣東省氣象台消息,至19日,廣東已遭遇連續四天暴雨天氣,19日白天,粵東沿海市縣出現了暴雨到大暴雨,珠江三角洲和粵西部份市縣出現了大雨局部暴雨,其餘市縣出現了中陣雨或雷雨。
廣東氣象監測數據顯示,19日8時至19日17時,全省有3個自動氣象站錄得100毫米以上的累積雨量,25個站錄得50到100毫米累積雨量。


自5月15日以來,廣東遭受持續大範圍暴雨襲擊,已造成2人死亡,1人失蹤,1人重傷,9萬多畝農作物受災,10萬多人受災。圖為深圳暴雨。(網絡圖片)
據廣東省氣象台預測,未來三天廣東強降雨依舊持續,遍及珠江三角洲、粵東、粵西等地
災情嚴重 10萬多人受災
據廣東省民政廳統計,暴雨致廣東深圳、韶關、梅州、汕尾、清遠、雲浮等6市、12個縣(市、區)、52個鄉鎮(街道)局部地區遭受不同程度的洪澇災害。截至19日17時,暴雨已造成10萬多人受災,2人死亡,1人失蹤,1人重傷,9萬多畝農作物受災。
連續暴雨導致廣東江河水位上漲。根據廣東水文局監測,大暴雨導致西江和北江水位同時上漲,北江干流英德站水位於19日8時達到26.05米、超警戒水位0.05米。惠州、深圳等地暴雨導致城市出現洪澇災害,街道漫水,汽車被淹。深圳一住在河湧旁邊的孕婦被水沖走遇難。











圖為深圳暴雨。(網絡圖片)
深圳民眾稱暴雨雷電太恐怖了
深圳市內多地出現水浸,坪山寶龍路口、福龍路南行布龍段、龍大高速石龍仔入口處、梅觀公路南行梅林關廣場段、機場南路領航四路路口出現嚴重積水。從深圳網民微博圖片看,一些路面完全被雨水淹沒,水深接近貨車車輪高度,小車已經不能行駛。觀瀾老街和九圍村水深到膝蓋左右,有居民要捲起褲腿涉水而行。
深圳民眾紛紛在網絡上傳暴雨雷電圖片。許多網民稱,深圳天天暴雨,可以變成電影特技拍攝基地了。
現在在深圳生活需要多一項游泳和潛泳的技能……上班時看著窗外的閃電,太嚇人了,第一次聽到這麼巨響的雷聲,見到最粗最亮的閃電,太恐怖了。又是看海的節奏,幾天後大家都要划船上班了。還有深圳網民調侃:我愛你有多深,積水就有多深。
一些網民表示,世界末日?難道當年瑪雅人把日子算錯了?

深圳60航班取消 部份列車晚點
受深圳暴雨影響,截至20日下午18時,深圳機場共取消進出港航班60個,主要集中在重慶、貴陽、上海、杭州、北京、三亞、成都等方向。有43個航班備降在廣州、珠海、桂林、廈門等地。 截至20日18時,深圳機場尚有延誤2小時以上的出港航班30餘班。廈深鐵路部份列車晚點。
廣東多地繼續發佈暴雨預警
5月19日,廣東省23個市縣發佈了雷雨大風藍色預警信號,高明和南海區發佈了冰雹橙色預警信號,陸豐和汕尾市發佈了暴雨橙色預警信號。
深圳市氣象台20日下午15時25分將福田區、羅湖區、南山區、鹽田區、坪山新區、大鵬新區、西部海區、東部海區、 橫崗、布吉、民治、阪田、新安、南灣暴雨黃色預警升級為橙色。
下午13時35分,深圳氣象台將光明新區、松崗、大浪、龍華、觀瀾、坪地、龍城、石巖、福永、沙井、平湖暴雨橙色預警升級為紅色,全市進入暴雨緊急防禦狀態。因暴雨紅色預警信號,深圳市中小學、幼兒園、託兒所停課。
東莞市氣象台20日下午15時15分發佈暴雨橙色預警信號。中山市氣象局20日下午14時07分發佈暴雨黃色預警。20日下午,廣州市多個分區氣象台陸續發佈雷雨大風藍色預警信號。

【大紀元2014年05月21日訊】(責任編輯:孫芸)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