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3日 星期五

烏魯木齊大爆炸目擊者稱至少四五十人死 曝更多細節

(記者李霞報導)
新疆烏魯木齊市火車站4月30日發生的大爆炸事件剛剛過去不到1個月,5月22日晨,同屬烏魯木齊市沙依巴克區的文化宮早市又發生了大爆炸,兩地相距只有幾公里遠。有目擊民眾向《大紀元》披露,爆炸至少造成四五十人當場死亡,場面非常血腥慘烈。
據悉,烏魯木齊市的文化宮早市位於文化宮旁邊的公園北街路面上,時間從每天早晨7時到9時,早市期間該路段禁止行車,約20個保安每天停留在早市,市場一側設有鐵欄杆。早市上有販賣蔬菜、水果、肉類、五金、早餐、小吃等各種攤檔,屬比較大型的早市。
據悉,5月22日早晨7時50分左右,有兩輛越野車突然從早市的兩邊同時向中間碾壓並一路扔炸彈,由於當時趕集買菜的民眾特別多,以致很多民眾被當場碾壓致死,傷者更是不計其數。

車子邊開邊扔炸彈
沙依巴克區公園北街附近居民付女士住在7樓,距離爆炸現場約200米。她說:「早晨大概7點48分我正在睡覺,就聽到連續十幾聲特別響的爆炸聲。那爆炸聲特別響,我們樓房的玻璃都一直在震動。我趕緊往樓下看,只見那黑煙冒得比樓房還高。警車還沒有來,好多人拿著行李就往外跑,嚇得不行了。好多人都在跑,跳上車就往外跑。」
「那兩個越野車是分別從路兩邊壓著人過去的,一邊開還一邊扔炸彈,好多人都來不及閃避,有的人都嚇得尿褲子。還有的人傻站在那,不知道該怎麼辦。壓死了不少人,我覺得有四五十個吧。警察都是用平板車拉的,街上還躺了好多人,還有的被救護車拉走了。」
付女士稱消防車來了六輛,警察趕到現場之後就把圍觀民眾全部從街上趕出來,現場開始戒嚴。民眾都被轟到各自的小區院子裡面,大門也被鎖上,不許出去。
沙依巴克區民眾桂女士在文化宮附近的爆炸現場有一處房產,她打電話給房客詢問,得知爆炸就發生在自己的房子門前。
「房客告訴我,有兩個越野車,一個從東邊來,一個從西邊來,兩頭對著往市場裡面壓。早市那個時候人最多,老人、年青人都有很多,都是買菜的,撞上的人不少,還有很多人死。」
桂女士還稱,爆炸現場附近還有個煤氣站,旁邊有個賣酒的酒館緊挨著煤氣站,炸彈就在那個酒館門口發生爆炸。「炸得夠厲害的,現場還有炸藥,有雷管,現在(上午10時)那裏人多得很,已經戒嚴了。」
文化宮早市一位攤販白先生當天因為有事沒有出攤做生意,聽說爆炸事件後其表示非常慶幸。
烏魯木齊市米東區一位民眾李先生披露,在文化宮早市發生爆炸後,自己家附近的米東區一個早市馬上就有大批警察趕到,稱早市今後被取消。結果導致當天的菜價翻了1倍,原價4元/斤的西紅柿一下子漲到8元/斤。


5月22日晨,烏魯木齊市沙依巴克區的文化宮早市發生了大爆炸,有目擊民眾向《大紀元》披露,爆炸至少造成四五十人當場死亡,場面非常血腥慘烈。(網絡圖片)
【大紀元2014年05月22日訊】(責任編輯:李曉清)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