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1日 星期六

研究:男人常看色情物 大腦「縮水」變鈍

(記者陳俊村綜合編譯)
色情影片或圖像、小說等可能會戕害人們的心理,但德國一項研究表明,經常看大量色情圖像的男人,腦部的特定部位可能會萎縮,其對性刺激的反應也會變得遲鈍。這是科學家首次發現,常看色情內容也會對肉體造成傷害。
在這項研究中,德國馬克斯-普朗克研究所(Max Planck Institute,MPI)的研究人員針對64名21至45歲的男性進行研究,他們被要求填寫問卷,說明自己看色情內容的頻度。就平均而言,這些男性每週觀看的時間超過4小時。
研究人員隨後讓這些男性觀看色情圖像和非色情圖像,同時對其腦部進行磁振造影(MRI)掃描。
結果顯示,觀看大量色情圖像的男性,其腦部的紋狀體(Striatum)較小。紋狀體是腦中負責報償的部位,當人們受到激勵或獎賞時,此部位會被激活。
研究還發現,當他們觀看色情圖像時,紋狀體的功能會減退,看得越多,紋狀體越不活躍,工作效率越低。也就是說,常看色情圖像的人,對性刺激的反應可能會變得遲鈍。如果要達到相同的刺激反應,就必須逐漸增加觀看的量。
不過,科學家也相信,紋狀體較小的人,可能比較常看色情圖像。這有點像雞生蛋或蛋生雞的問題,科學家不確定是看色情內容導致腦部改變,或是有特定腦部構造的人比較會看色情內容。
研究人員總結說,紋狀體較小的人,可能需要較多外部刺激,所以會觀看較多的色情內容。這需要進一步研究才能證實。
上述研究成果發表於《美國醫學會雜誌‧精神病學》(JAMA Psychiatry)上。

【大紀元2014年05月30日訊】(責任編輯:畢儒宗)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