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6日 星期一

佛山治保毆打殘疾賣唱人 逾千人堵路燒車

★共產糞最擅長”窩裏鬥””與人為敵”找”敵人”做””矛盾”孤立自己,牠們”世界最強”的南柯長夢敢寫包單:永遠也不能實現!










5月23日晚上,佛山市順德均安鎮發生公安治保人員毆打賣唱殘疾人事件,引發逾千人堵路抗議,並燒毀警用摩托車及砸壞一輛消防車。(網絡圖片)
(記者古清兒報導)
5月23日晚上,廣東省佛山市順德區均安鎮發生治保人員毆打賣唱殘疾人,並砸爛其演出器材事件。此事件立即激起民憤,引發逾千人堵路抗議,憤怒的民眾燒燬了兩輛警用摩托車,還砸壞一輛消防車。事件持續到晚上11點40左右,當局出動上百防爆警察驅散抗議民眾。
據悉,當天晚上7點多鐘,有多位殘疾人在均安星豪灣賣唱,遭到當地治保人員驅趕,雙方發生衝突。之後,據說治保人員毆打了殘疾人士,並將演出器材砸毀,引發在場的圍觀民眾不滿,要求治保出來道歉。
隨後人越聚越多,均安二橋與105國道交通陷入癱瘓。現場目擊者黃先生向《大紀元》記者表示:「那些殘疾人在廣場賣唱,治保把他們的東西砸了,有一個殘疾人躺在國道阻路,一開始以二橋為中心,一直到星豪灣,兩邊的道路都被堵,圍觀民眾只是看不慣平時治保的行為。」
他表示,警察開始只來幾十人,雙方一直僵持著,後來圍觀民眾越來越多,事態嚴重失控,又來了一百多個防暴警察,驅散民眾,疏導交通。
有不少目擊者表示,治安員在執行過程中和賣唱的殘疾人發生衝突。稍晚到達現場的王先生對記者說:「我到場時,看到民眾在砸車、燒車,然後很多人在起鬨,現場有一二千人,燒了兩輛警用治安摩托車,砸壞一台消防車。」
王先生表示,當時,消防車的車燈被砸,輪胎被放氣,民眾準備把消防車掀翻。到晚上11點左右,防爆警來了100多人,當地區政府的工作人員也過來了。
從民眾上傳的圖片看到,現場人山人海。有民眾發帖表示,殘疾人在賣唱被治保趕走,然後殘疾人士攔路抗議。當局出動很多交警、警察、十幾輛防護警車,成千人圍堵。
還有民眾表示,後來治保澄清沒有出手,但有人拿出證據之後,群情更加洶湧。均安鎮發生治安打殘弱人士,民眾看不下去,千人圍觀起鬨,把治安摩托車燒掉,警察和治安跑得無影無蹤。
近年來,大陸經常發生賣唱殘疾人被城管、治安人員驅趕、毆打事件,引發民憤。2013年1月15日晚,深圳寶安區福永鎮萬福廣場,數名城管驅趕攤販時,圍毆街頭賣唱的一男一女殘疾人,引發上千人圍觀,並與警方發生肢體衝突。
2013年8月,重慶市城管暴力驅趕賣唱殘疾人,被數百市民圍堵,警察到場後用辣椒水驅散民眾和拍照市民。
2014年3月28日晚上,廣東省中山市小欖鎮寶豐廣場幾個賣藝的殘疾人遭到特警暴力毆打,殘疾人堵車抗議,引發數百人圍觀,警車玻璃被憤怒的人群砸爛。事件持續兩個小時後,當局派出大批特警強行驅散人群,多人被抓。

【大紀元2014年05月24日訊】(責任編輯:徐亦揚)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