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0日 星期二

涉竊150家公司機密 美政府告解放軍5軍官

★毫無科技頭腦,靠:邪、騙、煽、鬥、搶、痞、間、滅、控起家的中共,這回抬槓了!龜蛋才把61398賊巢搬空!


美國起訴5名中共解放軍61398部隊的網路部隊成員。圖為該部隊在上海總部,目前已搬空。(美聯社)

美國司法部長霍德(圖中,發言者)19日率多位聯邦執法官員召開記者會,宣布大陪審團起訴中國大陸軍方5名人員,指控他們從事網路間諜活動,竊取美國商業機密。(美聯社)

美國司法部長霍德19日率多位聯邦執法官員召開記者會,宣布大陪審團起訴中國大陸軍方5名人員,指控他們從事網路間諜活動,竊取美國商業機密。(美聯社)
美國司法部19日以「網路間諜」罪名起訴5位身在大陸的解放軍軍官,指控他們竊取美國的核電、鋼鐵、太陽能等科技機密。這是美國首次以網路間諜罪名起訴外國政府官員,亦即首次以司法途徑控告外國政府以網路竊取美國商業機密。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秦剛昨指控美方捏造事實。
美司法部長霍德(Eric Holder)親自舉行記者會。一道出席還有負責國家安全、檢察、調查等工作的各部門官員。

著名品牌 全都被駭
美國政府起訴了5人,他們的姓名(譯音)分別是:王東、孫凱亮、文新宇、黃鎮宇、谷春輝。5人全都是61398部隊的成員。檢察官說,王東綽號「醜猩猩」(Ugly Gorilla);谷春輝的綽號是「Kandy Goo」,Kandy與糖果Candy同音,也是斯里蘭卡的一處地名;孫凱亮又名「傑克孫」(Jack Sun)。
霍德表示,美國的受害者都是著名品牌,包括西屋(Westinghouse)電力公司、美國鋁業公司(Alcoa World Alumina)、Allegheny Technologies(全世界最大的鎳合金、鈦合金等特鋼產品公司)、美國鋼鐵公司(U.S. Steel Corp.)、美國鋼鐵公司工會、以及創設於德國的太陽能公司SolarWorld等。
美國官員說,美國多次在高層會談向中方提及網路間諜,卻從未獲得中方回應。美國認為,蒐集軍事情報是間諜的職責,各國都在做,但商業間諜不同,它造成巨大的不公平競爭,損害了被害人的正當權益。
霍德說,中方竊密範圍很廣,而且項目敏感,使美國不得不積極回應。他並指出,企業要成功,應該倚靠本身的研發創新,而不是「藉由政府之助竊取商業機密」。歐巴馬政府「絕不容許任何外國在自由市場中以非法手段破壞公平競爭」。

兩國緊張 再度升高
美中之間缺乏引渡協定等機制,難以讓涉案人在美國出庭受審,但全案仍具高度象徵意義,也再度升高兩國緊張。美國官員表示,除非這這5人進入美國領土,否則美國未必能把他們繩之以法,但美國希望藉這個作法「傳達強有力的訊息:美國絕不容忍這種作為」。
美國一家網路安全公司去年發表報告,提及「61398部隊」,稱其為「中國網絡戰總部」,極可能盜取了美國至少150家公司的大量資訊。
中抗議 中止網路工作
對於美國司法部起訴5名中國軍官表示,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秦剛昨指控美方捏造事實,以所謂網路竊密為由宣佈起訴5名中國軍官,此舉嚴重違反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損害中美合作與互信。中方已在第一時間向美方提出抗議,敦促美方立即糾正錯誤、撤銷所謂起訴,中方並決定中止中美網路工作組活動。
秦剛表示,中國政府和軍隊及其相關人員從不從事或參與網路竊取商業秘密活動。美方對中方的指責純屬無中生有,極其荒唐。長期以來,美方有關部門對外國政要、企業、個人進行大規模、有組織的網路竊密和監聽、監控,這已是路人皆知。中國是美方網路竊密和監聽、監控的嚴重受害者。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