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1日 星期六

拜登:當代中國沒有製造任何創新的東西

(記者秦雨霏編譯報導)
美國副總統拜登週三在一個有關外交政策的講話當中抨擊中國,認為這個國家沒有製造任何創新的東西。此前,拜登多次抨擊中共的不自由和專制扼殺了創新。
CNN有線新聞網5月28日報導說,副總統擲地有聲的說, 「中國畢業的科學家和工程師是我們的六到八倍。但是我可以挑戰你,告訴我來自中國的一個創新項目,一個創新改變,一個創新產品。」
他的評論是在美國空軍學院的畢業典禮上做出。副總統強調,中國的人權記錄阻礙了它在其他方面的進展,比如說創新。
拜登回憶在90年代,美國人越來越擔憂日本將成為一個重大威脅和經濟競爭者。他說,「日本是未來。」
然後他說,人們現在開始這樣談論中國。這時,他發出了上述的言論:即使中國製造更多的科學家,但是他們沒有製造創新產品。
「我希望日本成功,就像我希望中國一樣。」他繼續說,「但是饒了我吧。」
副總統過去也發表過類似言論,認為中國難以創新。
當他去年12月份訪問中國的時候,他敦促在美國大使館排隊申請簽證的青年學生挑戰現狀,說「創新只能發生在你可以自由呼吸的地方。」
他也曾經把這個觀點帶給中共主席習近平。
「每個到美國來的人最初都是因為他們的人權沒有受到完全尊重。」拜登說他曾這樣告訴中共主席習近平。「它刻在了美國的DNA裡面。」
彭博社報導說,拜登也在2012年訪問愛荷華的時候告訴學生說,中國沒有創新。他還反問,「為甚麼他們沒有成為世界上最創新的國家?為甚麼需要盜竊我們的知識產權?
這是因為「在一個你不能自由說話的國家裏,不可能做出不一樣的思考。當你不得不擔憂你在互聯網的言論被刪除或你將被逮捕的時候,你不可能做出不一樣的思考。」拜登當時如此解釋說。
《華盛頓自由燈塔》報導說,在週四下午的新聞發佈會上,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柏莎棋被問到,國務院是否聽說中國對此的抱怨。
「就我所知還沒有。」柏莎棋說。「我要說,副總統對美國創新懷有極大的自豪,所以也許這是他的主旨。」

【大紀元2014年05月30日訊】(責編:林詩遠)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