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2日 星期四

路透社:大陸10個地方政府出售債券

(記者秦雨霏編譯報導)
中共週三說它將讓10個地方政府出售市政債券,這是一個幫助平衡國家預算的實驗,一個開始清理該國3萬億美元公共債務問題的分水嶺行動。
路透社5月21日報導說,中共財政部說,上海,深圳,廣東,北京和六個其他城市將成為試點計劃的一部份,允許官員出售和償還他們自己的債務。
市政債券被包含在早先由發改委宣佈的的財政改革框架當中。週三的宣佈給出實施計劃的首次細節。
在目前的中國法律下,地方政府被禁止從任何機構借貸。
但是這項法律在遏制公共債務方面沒有效果,因為官員通過建立不透明的代表政府的融資工具逃避規則。十二月份公佈的一份政府審計報告顯示,地方政府欠債3萬億美元。
許多專家說,對於中國政府債務問題的唯一的長期解決方案是,建立活躍的市政債券市場,這個建議似乎得到北京的支持。
財政部在網站上發佈聲明中說,參與實驗的地方政府將為償還他們各自的債務負責。這不像是過去的安排,財政部將代表地方政府出售債券並且為償還債務負責。
財政部說,出售債券的價值必須處於國務院的年度限制之內。
對於2014年,中共說地方政府一共可以出售4000億元人民幣或641億美元價值的債券。
市政債券必須是五年,七年或十年期限,它們的比例分別是40%,30%和30%。
地方政府債券必須由評級機構評級,中央政府債券價格必須被作為市政債券定價的基準。

房地產前景下調
路透社報導說,穆迪週三下調了它對中國房地產行業前景展望,從穩定下調為負面,反映出他們預期未來12個月,住房地產銷售放緩,存貨高企和流動性削弱。
穆迪說,房地產領域疲軟的銷售增長主要是受到境內流動性緊縮,房貸利率上升,買家預期房價進一步舒緩和中國GDP增長放緩的驅動。

【大紀元2014年05月22日訊】(責任編輯:高靜)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