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4日 星期三

杭州餘杭商家集體罷市抗議當局鎮壓








杭州餘杭區數万百姓抗議建垃圾焚燒廠遭當局派數千特警鎮壓。5月12 、13日杭州市余杭镇全體商家罷市抗議,特警搜捕示威百姓,多人被抓捕。(網絡圖片)
(記者萬方報導)
浙江省杭州市餘杭區數萬居民抗議建垃圾焚燒廠於10日遭到當局血腥鎮壓,造成上百人受傷,數十人被抓,民傳有死亡。當局封鎖相關消息。5月12 、13日餘杭鎮全體商家罷市抗議,特警搜捕示威百姓,多人被抓捕。學校被當局施壓,要求學生必須返校上課。
百姓因言獲罪多人遭抓捕 店舖關閉罷市抗議
5月12、13日的杭州餘杭區,街上非常冷清,行人很少,餘杭區馬路兩旁的店舖全部關閉。街上除了特警、武警外,很少有市民在街上行走,有些市民因言獲罪被警察當街圍毆、抓捕。
據官媒報導,公安局已經對53名抗議的市民進行刑事拘留;對在網上發帖傳遞消息的7人予以行政拘留。
杭州餘杭區市民馬女士對《大紀元》記者表示:「平時車水馬龍的馬路上連車都很少。我感覺就像戒嚴了一樣。在街上不能三五成群講話拍照,特警見到,上來就抓人。我老公的朋友,開出租的兩個司機因為湊熱鬧昨天被抓。特警抓人都是先圍一圈,將要抓的人與人群分開,然後將人圍在中央毆打,抓捕。別人幫不上忙。」

本地巡防隊罷工 警察請假 政府施壓學校必須上課
有市民表示,杭州餘杭區夜巡隊看不慣外來的特警打群眾,上去勸解,被特警打得頭破血流。餘杭巡防人員全體罷工。
「我做警察的同學告訴我,鎮壓百姓的特警都是從外地調來的,餘杭本地的警察都選擇在這幾天請假。」市民康先生表示。
「我兒子的學校給我們家長發告知書,要求確保上課。政府給校長和教師壓力,如果有罷課現象,就要被停職。現在孩子都必須到校上課。政府在儘量減少影響面。」馬女士說。
而中泰鄉事業單位、政府部門的公務員和臨時工受到來自官方的壓力,不能參與反對建垃圾焚燒廠的相關活動,否則工作將沒有了。

百姓實名叫板當局 有警察打百姓視頻 政府敢播放嗎?
「餘杭百姓團結起來,反對建垃圾焚燒廠還是有效的,現在官方公佈,說在沒有得到民眾同意的情況下,不會施工,政府既然表態了,我們也不出去了,靜觀以待事態發展,這本來也是我們的目的。」馬女士表示。
官方刪除百姓上傳的警察暴力毆打、鎮壓百姓的視頻,只播放示威群眾還擊警察和掀翻警車的鏡頭,引起民眾憤怒。
杭州港華燃氣有限公司的員工馮雷琴實名在網上質疑,5月10、11日她都在九峰,親眼目睹警察揮動警棍打百姓的場面,可是5月11日餘杭新聞滾動的新聞都是百姓封杭徽高速、百姓打警察、砸警車的視頻,大家都驚呆了。政府剪切視頻,她和同事手裡有警察打百姓的視頻,餘杭電視台敢播放嗎?

中共不顧一切的維穩是直奔地獄的死路
有民眾表示:「是甚麼讓這些生意人寧願放下生意虧錢都要遊行?是因為每個人心中都清楚明白,沒有了家園,要錢有何用?沒有了健康,賺再多錢又能花到哪兒去?政府你就真的不能聽聽人民的訴求麼?」
還有人表示,餘杭的村幹部請辭,派出所警察請假,餘杭的商舖罷工,餘杭所夜巡隊看不慣外來特警毆打群眾 維護群眾,被特警打得頭破血流,餘杭巡防隊全體罷工!中泰餘杭片巡防警員出於正義脫下警服,到前線幫助老百姓被打!政府把百姓當暴徒對待,這樣處理事情是不是枉法?還有沒有公德心?!
有民眾在《關於餘杭垃圾焚燒維權事件的反思》一文中表示:「我們在爭取呼吸自由的同時,發現我們的言論自由、免於恐懼的自由、人身自由和生命自由竟然全都沒有。這個國家的所有問題最後總是指向體制的黑暗深淵,這個深淵吞噬了我們的所有權益。」
「在建造垃圾焚燒廠這件事情上,一方面拒不公開環評報告,一方面在報告中偽造民意;一方面承諾在召開聽證會前不會建設,一方面私下偷偷開工;一方面指使專家在報紙和電視上滿嘴跑火車為垃圾焚燒洗白,一方面對民眾施壓刪帖和解散環保群;好不容易公開回應了,其發佈的文件又不敢提『焚燒』字眼,電視台上街採訪只問對垃圾圍城有甚麼概念,對真正的事件又集體噤聲。當局不顧一切的維穩絕對是直奔地獄的死路一條。」

【大紀元2014年05月13日訊】(責任編輯:劉毅)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