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2日 星期四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同比下跌59% 中介關門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同比下跌59%,價格環比漲幅則創下兩年以來最大跌幅。21世紀不動產北京多家門店關閉,二手房地產市場呈現出一片冷清。圖為,北京一房產中介。(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記者李寶睿綜合報導)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在銀行進一步收緊房貸下而下跌,成交量同比下跌59%,價格環比漲幅則創下兩年以來最大跌幅。與此同時,在銷售量萎縮下,21世紀不動產北京多家門店關閉,二手房地產市場呈現出一片冷清。
北京二手房價格環比漲幅創兩年來最大跌幅
據中共國家統計局發佈的70個大中城市住宅銷售價格數據顯示,4月份,北京二手房價格同比上漲僅10.2%,相漲幅較比3月收窄月漲幅下跌2.4個百分點;環比下降0.2%,與3月相比漲幅收窄月漲幅相比下跌0.4個百分點,成為自2012年3月26個月以來的最大跌幅。
中原地產首席分析師張大偉向《京華時報》記者表示,4月份,北京二手房價格環比漲幅創26個月新低,直接體現了目前市場調整的趨勢。銀行收緊房貸直接影響到二手房的市場交易。目前,北京二手房交易放款時間比往年要長得多,這導致了很多交易出現停滯。事實上,二手房實際價格已連續出現好幾個月環比下跌,價格調整幅度在3%至5%左右,當下,北京二手房降價十萬八萬是很正常的現象。
張大偉還稱,截至5月13日,年內北京二手房僅成交32904套,同比上年同期的80437套,下降了59%,這也是網簽全面執行後的最低值。
偉業我愛我家集團副總裁胡景暉認為,在銀行進一步收緊房貸下,北京樓市現階段需求購買力缺乏支持,市場觀望情緒比較大。

二手房寒流強勁 北京地產中介多家門店關閉
在今年房地產市場的低迷下,各城市房地產中介也呈現出一片蕭條。據陸媒報導,目前,21世紀不動產北京多家門店已關閉。
近期,《每日經濟新聞》報導,北京一家地產分析機構的研究人員稱,21世紀不動產自去年8月到今年3月共關閉了20多家門店,關店原因是因為成交量和市場佔有率不斷下跌。
通州一直被喻為北京樓市成交市場的「風向標」,因為配套成熟、交通便利,因此樓市成交量比較高。同時,競爭也很激烈,在房地產火熱時期,一條街就有大大小小十幾家地產中介門店。公開信息顯示,21世紀不動產位於通州的門店共有7家。
截至13日,通州區域21世紀不動產已關店3家,該公司有工作人員表示,主要是由於租金上漲,業績下滑。
據一位知情人士透露,2013年,21世紀不動產在北京登記在冊的分支機構有150多個,相比去年,現在其門店已關閉近半。
北京二手房市場一位權威人士表示,北京二手房交易的持續降溫,將會使整個中介行業的生存雪上加霜。
鏈家地產市場研究部統計數據顯示,5月份以來,北京二手房整體成交水平較4月進一步下滑,周成交量連續兩週在1600套以下,自4月起至目前,北京市二手住宅周成交量已連續6週在2000套以下水平徘徊,市場呈現出一片冷淡。

【大紀元2014年05月20日訊】(責任編輯:劉毅)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