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9日 星期一

外媒曝光越南反華死傷細節 陸媒炒嫖娼


在一間台資廠門口,有十多具屍體。(《自由亞洲》)

越南反華暴動中,上百華人被打傷。多個華人工廠被燒毀。(網絡圖片)



越南反華暴動中,上百華人被打傷。傳20多華人被打死。多個華人工廠被燒毀。(網絡圖片)

韓國企業正門掛出橫幅,上面印著「韓國與越南是朋友」以及韓國和越南兩國國旗。以示區別,避免被反華暴動波及。(網絡圖片)

越南反華暴動中,中國國旗被燒毀(《自由亞洲》)
(記者萬方綜合報導)
越南反華暴動造成華人死傷的更多細節被外媒紛紛曝光,而大陸媒體一如從前沒有更多報導。影星嫖娼的新聞被不惜版面大肆渲染。大陸民眾感嘆,可能全世界民眾都知道,只有中國民眾不知道,真是悲哀。
中資和台資企業遭搶劫 傳中國人21人死
5月14日,一位在台塑鋼鐵廠工作的大陸員工向《自由亞洲》表示,數千越南人闖入工業區的「十九冶」進行破壞,搶走電腦和文件後,一把火燒了兩個辦公室,衝突中中國8人遇難,越南2人死亡。而台塑鋼鐵廠旗下另一家企業「上海三航院」, 50個中國工人下班乘坐大巴回宿舍時,遭遇暴徒圍攻,13人死亡,3人失蹤,30多人受傷住院,其中10多人傷勢嚴重。
據《自由亞洲》報導,5月13日,越南平陽省民眾遊行示威,途中突然轉向華人企業,衝破大門,打砸辦公室,最後演變到開著卡車搶劫,燒燬了幾間工廠,13、14兩日處於「無政府」狀態。直到15日,當地警察才出警。而平陽省中資「美的」電器廠,有人開著貨車將洗衣機、空調等電器搬走。
正在建設中的台塑河靜鋼鐵公司損失慘重。15日,廠裡來自大陸的工人和越南工人約兩千多人相互打起來,雙方各有受傷。
據《路透社》報導,越南中部河靜省一家醫院的醫生稱,越南反華暴力抗議活動蔓延至該國中部地區,造成逾20人死亡。其中5名為越南工人和16名華人,有上百人受傷。
陸媒《新京報》引述「新華國際」報導,河靜省有4家中資企業於14、15日凌晨遭「暴徒」襲擊。辦公室的財物遭搶劫,宿舍樓遭焚燒,10名員工至今沒有取得聯絡,至少55名工人受傷。
在越南南部平陽省,韓國企業正門掛出橫幅,上面印著「韓國與越南是朋友」以及韓國和越南兩國國旗。以示區別,避免被反華暴動波及。

中共外交部稱中國2人死 上百人受傷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於16日下午在北京表示,兩名中國公民在越南反華示威中死亡,超過100人受傷。
同一天上午,中共商務部發言人沈丹陽在青島說,越南近日發生針對中國企業和人員的嚴重事件,造成中國企業需終止經營,財產損失巨大,中方對此強烈譴責。
而大陸搜狐網站新聞報導,柬埔寨警方稱,越南反華事件中有數百中國人逃至柬埔寨避禍。

大陸報紙嫖客版面遠超越南反華事件
越南反華愈發嚴重,越南激進人士見到中國人就打,中國人必須小聲說話,而且不方便說中文。在暴動中華人死傷最嚴重,華人在哭泣,等待救援。而大陸各大媒體統一口徑,對中資企業的損失和中國公民的死傷情況不作具體報導。與此同時,媒體卻不惜版面刊登大陸著名演員黃海波嫖娼被拘的新聞。
大陸民眾表示,越南反華事件造成16人死亡,現在中國媒體連個屁都不敢放,全國報紙給一個嫖客的版面,再次遠超越南反華事件。中共政府猥瑣成甚麼樣了!可能全世界都知道,只有中國不知道了。這是一個毫無廉恥的政黨。真是悲哀!!!!
因為抗議中國中海油在南海的鑽探行動,從5月13日開始,越南的反中華浪潮延燒到22個省,暴亂迅速從南部擴大到北部,造成至少21人死亡,上百人受傷。

【大紀元2014年05月17日訊】(責任編輯:劉毅)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