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9日 星期一

中石油副總裁被起底 爆周永康案最新消息


5月17日,《搜狐網》刊登文章「獨家:周家陰影下的薄啟亮」,文章揭開了中石油副總裁薄啟亮與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之間的一些關係,但是現在文章已經被刪除。(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記者林鋒報導)
5月17日,《搜狐網》刊登文章「獨家:周家陰影下的薄啟亮」,文章揭開了中石油副總裁薄啟亮與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之間的一些關係,但是現在文章已經被刪除。
周永康案至今仍然沒有公佈,本就被認為幕後的權鬥依然激烈。最新的有關薄啟亮的消息,更從側面證實了這點。

中石油副總裁薄啟亮或涉周永康案
5月17日,當時的搜狐首頁「搜狐視角」第二行標題為「獨家:周家陰影下的薄啟亮」,但點開後的頁面顯示為「sorry,此頁面冬眠中……請繞行!」,顯示文章已經被刪除。大陸一些網站已經將此文轉載,截至記者發稿前,此文在《凱迪網》等依然可以查到。
文章稱,薄啟亮違規提拔周濱(周永康之子)後母賈曉燁的妹妹為中石油加拿大公司副總,級別為副局級。周濱之父還提拔了中石油前董事長蔣潔敏,蔣潔敏負責中石油後,薄啟亮靠著這層關係,更加平步青雲。除了中石油海外業務的材料採購、後勤管理,薄啟亮還介入了中石油的海外收購。
據知情人向搜狐財經透露,應該說整個中石油最大實權派就是薄啟亮,其負責的海外業務佔據中國石油「半壁江山」。
知情人透露,薄啟亮違規提拔周濱後母賈曉燁的妹妹為中石油加拿大公司副總,級別為副局級。2013年6月15日,賈曉霞以中石油代表身份主持了第一屆加中石油天然氣講座後,就再也沒有公開露面,現已離職,隱藏在加拿大。
此外,文章還透露了薄啟亮與蔣潔敏、與其親屬如何分享利潤的一些關係。

周永康案至今沒有消息
雖然兩會上,政協的一名發言人以「你懂的!」方式間接承認了周永康案,但是周案至今仍然沒有正式公佈。
最早有消息稱周案在2014的中國新年之前會公佈、後來有海外媒體稱將在兩會前公佈、再後有稱兩會後公佈、5月之前公佈、5月份會公佈,最近的港媒放風稱「四中全會或提前召開,黨內通報周永康案細節」。
由於周永康案的定性在中共內部存在爭議,周案何時被正式拋出很多時候也被認為是各派放風「試水溫」。

周永康案的最終罪名是爭議的關鍵
周永康的最大罪惡是政變和活摘器官,巨額貪腐是其實際罪惡的一小部份。
目前,隨著周永康在遼寧政法系統的爪牙張東陽和前遼寧省公安廳長、省政協副主席李文喜的被調查,對周永康的調查已經深入核心罪。周永康1985年進入北京擔任石油部副部長之前,一直在遼寧。而遼寧正是迫害法輪功和活摘器官最嚴重的地區,張東陽和李文喜都是江澤民集團活摘器官的重要證人。
此前的報導稱,中南海早就知道周永康和薄熙來活摘器官的罪惡。也有報導稱,習近平力主對周永康經濟政治問題一起查,最終罪名中加上政變部份;而政治局常委中的張德江則主張只是貪腐,「政治方面不好把握,應慎重從事」。
報道稱,3月1日昆明血案,有江澤民集團在背後操控,目的也是為了周永康的最終罪名。
《中國數字時代》曾經披露中宣部在今年兩會後下達指令,有關周永康的新聞一律不予報導。但是搜狐依然違反禁令,繼續捅出周永康案的最新消息。圍繞周永康案,中南海局勢依然緊張。

【大紀元2014年05月18日訊】(責任編輯:李曉清)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