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1日 星期六

北京投資基金欠兌40億 涉房企集團高管


近日,北京華融普銀投資基金北京有限公司(簡稱「華融普銀」)因延期未兌付,遭投資者上門拉橫幅討債。(網絡圖片)
(記者李寶睿報導)
近日,北京華融普銀投資基金北京有限公司(簡稱「華融普銀」)因延期未兌付,遭投資者上門拉橫幅討債。目前,「華融普銀」的直接相關方中房能科的負責人李明已失聯,「華融普銀」或欠40億元巨債。
「華融普銀」延期未兌付 或欠巨債40億元
陸媒《21世紀網》5月28日報導,華融普銀投資基金北京有限公司未兌付募資總額為40億元。目前,「華融普銀」的直接相關方中房能科的負責人李明失聯。
據資料顯示,李明是中房聯合集團的前副總裁,中房能源為「華融普銀」的實際控制人。目前包括中房聯合集團、「華融普銀」,都無法聯繫上李明。
有知情人士稱,「華融普銀」客戶數量超過2000人,即便是第三方人員,包括財富中心,銀行等,也有近1000人。
有消息稱,「華融普銀」未兌付募資總額約為40億元,另有消息透露,至今未兌付募資約為45億元。「華融普銀」兌付潮或將在6月集中爆發。

投資者上門討債 兌付之路漫長
近日,「華融普銀」的投資者們因遭遇延期未兌付,上門到「華融普銀」公司討債,並拉起了橫幅。
「華融普銀」前法人代表魏薇出來調解稱,目前正在想辦法處理資產,資產價值可以覆蓋投資者的所有債務。與此同時,魏薇還表示,至於客戶能拿到多少,並沒有足夠的把握,無法剛性兌付也在國家允許的範圍內。
有投資者稱,在今年房地產業低迷下,「華融普銀」的資產能否順利處置,能夠置換多少現金都是一個未知數,而魏薇將在6月28日離職。
投資者們表示,這些資產有沒有足夠大的價值來覆蓋「華融普銀」的債務,這是個問題;同時,他們把矛頭指向了中房集團聯合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認為該公司是「華融普銀」的母公司。
5月27日,中房聯合集團董事長趙安穩在和投資者代表談判時表示,中房聯合與「華融普銀」沒有關係,與「華融普銀」的股東中房能科沒有關係。中房能科是中房聯合集團前副總裁李明以個人身份成立的公司。
一位三方銷售人士說:「我們最害怕中房聯合集團與華融撇清關係,若真像趙安穩所言,我們從哪兒要債?」
「華融普銀」約有40億募資,近2000名投資者討債的漫漫長路才剛剛開始。

【大紀元2014年05月30日訊】(責任編輯:石亦言)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