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0日 星期二

朴槿惠為船難流淚致歉 宣佈解散海洋警察廳


2014年5月19日,韓國總統朴槿惠在總統府青瓦台發表電視講話,就「世越號」沉船事故向全體國民道歉,並提出為這次事件負起最終責任,同時宣佈解散海洋警察廳。(YONHAP/AFP)
(記者文龍韓國報導)
韓國總統朴槿惠今天(5月19日)發表全國電視講話,就世越號(前譯歲月號)沉船事故再次向全體國民流淚道歉。她表示,要承擔此次事故的最終責任,並宣佈解散海洋警察廳,改革公務員的選拔任用標準。
當天是韓國「世越號」沉沒事故發生第34天。該客輪於4月16日上午在韓國西南部珍島郡海域翻沉。截至5月19日8時,476名乘客中172人獲救,286人遇難,仍有18人失蹤。乘客中包括325名安山市檀園高中的學生和14名教師等,他們當中僅有數十人獲救。
朴槿惠當天發表電視講話表示,自己作為守護國民生命和安全的總統,應承擔此次事故的「最終責任」,對讓全體國民經受痛苦表示深深的歉意。這是朴槿惠就「世越號」沉沒事故向國民發表的第四次道歉。


2014年5月19日,韓國首爾,韓國總統朴槿惠在總統府青瓦台向全國的電視講話中提出為這次試世越號海難負起最終責任,並宣佈解散海洋警察廳。(YONHAP/AFP)
朴槿惠說:「我非常清楚過去一個多月時間裏全體國民為何都那麼痛苦、那麼憤怒。本來可以救活的學生沒有救活,事發初期應對不力引發了很多混亂,而且已經預見到存在超載等安全隱患,但卻沒有及時糾正,這些都讓大家感到難過和憤怒。」

2014年5月19日,韓國總統朴槿惠在總統府青瓦台發表電視講話,就「世越號」沉船事故向全體國民道歉,並提出為這次事件負起最終責任,同時宣佈解散海洋警察廳。(YONHAP/AFP)
朴槿惠還特別點名提及在這次海難事故中捨身救人者的名字,激動之處禁不住聲淚俱下。朴槿惠表示:「很多人在此次事故中遇難,這讓我難過得夜不能寐。」
朴槿惠宣佈解散海洋警察廳。她說:海警在此次事故中的救助工作實際上是以失敗告終,所以「在深思熟慮後決定解散海洋警察廳」。將海洋警察廳的搜查和情報職能移交給警察廳,將海洋搜救、海洋警備職能移交給即將新設的國家安全處。
針對這次沉船事件曝露出的腐敗現象,朴槿惠誓言將根除官商勾結的陋習,改革公務員的選拔任用標準。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導,此前一天(5月18日),朴槿惠出席了首爾佛教界「為世越號遇難者與遺屬舉行的彌撒」活動,在進行懺悔祈禱時,朴槿惠用拳頭捶擊著胸口,連續低吟「是我的錯,我的錯,是我的大錯」。
據初步調查顯示,「世越號」客輪曾經過非法擴建,事故發生時嚴重超載,在突然猛烈轉向的情況下導致翻沉。事故發生後,以船長李某為首的大部份船員棄船逃生。
朴槿惠在長約30分鐘的電視講話中再次批評「世越號」船長不負責任,並指責船員們遺棄乘客的行為「猶如謀殺」。她還承諾將調查清海鎮海運與政府之間是否存在官商勾結行為。
目前,韓國檢察官以「殺人罪」起訴了「世越號」船長和其中三名船員,其餘11名船員被控以遺棄致死、遺棄致傷等罪名。

【大紀元2014年05月19日訊】(責任編輯:趙雲)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