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6日 星期一

家藏上億現金官員再爆醜聞 曾嫖娼被抓

(記者方曉報導)
短期內,數名中共國家能源局官員涉受賄被「立案偵查」,其中煤炭司副司長魏鵬遠更被曝家藏現金超過一億元。魏鵬遠再被曝2000年前在中共國家計委任職時曾因嫖娼被抓。中共官場的醜聞再次令民眾震驚。
5月23日,中共最高檢發消息稱,中共國家能源局副局長許永盛、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司長王駿涉受賄罪被立案偵查。
兩天前,中共最高檢宣佈對中共國家能源局核電司司長郝衛平、煤炭司副司長魏鵬遠立案偵查。
外界懷疑,魏、郝被查是否與原發改委副主任、中共國家能源局局長劉鐵男案有關聯。劉鐵男是江澤民的馬仔,也是中共江派在財經系統內的代言人之一,江派曾利用發改委、能源局掠取大筆黑金。劉鐵男2008年3月出任中共發改委副主任,2011年1月兼能源局局長。
魏鵬遠被帶走時,家中發現上億現金,調去16台點鈔機清點,當場燒壞了4台。此事引發網絡熱議。
據《中國能源報》報導,魏鵬遠1996年左右進入中共國家計委。知情人士透露,魏鵬遠2000年前曾因嫖娼被抓,被當時國家計委基礎產業司一個領導保下,「一直被控制使用」。該人士稱,出了這種醜聞還能繼續陞遷,說明用人制度出了問題。
魏鵬遠上司到底如何「保」魏,由於信息未公開,公眾不得而知。
上世紀九十年代,作為政府公務員就因嫖娼被抓,之後仍能繼續陞官,並家藏上億現金,該中共官場醜聞再次令網民愕然。
《新京報》為此發表評論文章說,魏鵬遠嫖娼獲保不是孤例,在一些地方,公務員嫖娼被抓後由單位悄悄「領人」的,一直是潛規則。魏雖然「一直被控制使用」,但最後還是升了官,也許官位不算高,但是個實權派。
民眾質疑,公務員嫖娼被抓後,不但沒有受到應有的處理,反而官升得那麼快,這樣的腐敗官員是甚麼人提拔的?
很多民眾質疑,「被控制使用」竟能貪一個億!那些沒「被控制使用」的貪官家裏得有多少座「金山銀山」?
也有網民評論稱,中共官場上官官相護,與其說是上司保下屬,不如說是上司在自保,因為中共官員都不是「好鳥」,幾乎無官不貪。
官媒評論文章稱,上司保魏的一種可能是,將魏化為「私人」。十多年後魏鵬遠變成巨蠹,保他的上司要不要承擔某種責任、能否擔得起責任,很可能是一筆糊塗賬。

【大紀元2014年05月24日訊】(責任編輯:謝東延)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