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1日 星期日

烏克蘭東部戰鬥34死 機場停飛


烏克蘭東部斯拉揚斯克(Slovyansk)親俄分裂分子說,烏克蘭部隊已經展開了收復該鎮的「大規模行動」。圖為5月2日,烏克蘭直升機降落在離斯拉揚斯克7公里之外剛收復的小鎮。(AFP)
(記者黃捷瑄編譯報導)
烏克蘭對東部親俄叛亂分子的反恐行動正如火如荼的進行中,內政部長5月6日表示,共有30名親俄武裝分子、4名烏克蘭軍人在斯拉揚斯克(Slovyansk)的槍戰中喪生。另外,政府下令頓涅茨克的國際班機暫停起降,烏克蘭代理總統也任命新的地面部隊指揮。
現在距離烏克蘭舉行總統選舉的5月25日剩下不到3週,使得軍事行動更加迫切。烏國內政部長阿瓦科夫(Arsen Avakov)透過臉書表示,前一天在斯拉揚斯克(Slovyansk)的多處槍戰中,對方共30人死亡,烏克蘭方面共4死20傷。這是烏克蘭政府在親俄武裝分子占領東部俄語區的數十棟官方建築、挑起爭端以來最激烈的軍事行動。
阿瓦科夫5日表示,人口約12.5萬的斯拉揚斯克,約有800名親俄叛軍,他們部署了大口徑的武器和迫擊砲,激戰中雙方都有傷亡。
而在斯拉揚斯克南方120公里的大城頓涅茨克(Donetsk),政府暫停了當地飛機起降。頓涅茨克機場的班機時刻表顯示國際航班已取消,只有出發飛往基輔的班次還在運作。機場在網站上說,政府下令取消航班。截至6日上午,還不清楚停飛命令會延續到什麼時候。
德國總理默克爾及美國總統奧巴馬已將投票的日期設為俄羅斯停止分離主義者的行動、撤回支援的最後期限,否則俄羅斯將面臨更嚴厲的經濟制裁。
反恐行動的同時,烏克蘭代理總理圖奇諾夫(Oleksandr Turchynov)6日指派中將普什亞科夫(Anatoliy Pushnyakov)作為地面部隊的新領導人。
內政部估計,親俄叛軍在頓涅茨克及盧甘斯克(Luhansk)地區至少占領了30處的政府機關、警察局、安全局辦公室及其他設施。此外,政府也派遣了特種部隊前往南方港口敖德薩(Odessa),其鄰近的摩爾多瓦共和國(Moldova)邊界正發出警報。

【大紀元2014年05月06日訊】(責任編輯:畢儒宗)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