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9日 星期三

胡佳遭傳喚24小時 警察刑事恐嚇稱:「下一個就是針對你」


1月26日的下午5:30左右,北京著名的人權活動家胡佳被警方以「尋釁滋事」的理由從北京的家中帶走,在傳喚24小時後胡佳被帶回家繼續軟禁。(網絡圖片)
(記者萬方報導)
許志永案開庭的1月26日的下午5:30左右,北京著名的人權活動家胡佳被警方以「尋釁滋事」為由從家中帶走,在傳喚24小時後胡佳被帶回家繼續軟禁。此次傳喚,警方警告和恐嚇的意味明顯。胡佳被稱為是「離監獄的大門越來越近的人」。
因給當局帶來維穩壓力遭傳喚24小時
胡佳在接受大紀元記者採訪時說:「我呼籲我所認識的人,包括各領事館的外交官、媒體記者、和維權人士到審判許志永的法庭現場參與旁聽、聲援;我呼籲,為紀念六四25週年,穿黑衫重返天安門,北京網絡監督總隊的人說我的呼籲和做法給當局帶來維穩壓力」。
在傳喚期間,國保人員打印出胡佳在推特上的言論和照片,以及他接受《美國之音》、《自由亞洲》、《新唐人》和《大紀元》記者的採訪文章作為證據要他簽字,胡佳對警方公開承認,他是「紀念六四運動25週年—穿黑衫重返天安門」在大陸的組織者。這讓警察感到意外。
1月1日,胡佳絕食一天。他是紀念六四25週年「接力絕食」的第一棒。胡佳對1月15日被警方抓走的新疆學者、中央民族大學教師伊力哈木多次聲援。

「下一個就是針對你」
胡佳表示:「許志永是不涉及敏感問題,如六四、法輪功問題的溫和的維權者,被當局重判四年,這表明北京當局想籍此打擊有影響力的人物,想震懾一方。這次警察就是在做我的『材料』,將來對我無論是以『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罪』,還是『顛覆國家政權罪』,都可以直接遞材料給預審。這次被傳喚,警告和恐嚇的意味非常明顯。」
國保警察曾直接對胡佳聲稱:「下一個就是針對你。」
就臭名昭著的中共政法委的「維穩」方式,胡佳認為,維穩體制就是政法委所操控的,表面是維護社會穩定,而實際上是國家控制的一個黑社會勢力,它在破壞中國的法制、破壞社會公平、正義。對老百姓來說,政法委是最大的犯罪集團。政法委幾乎沒有幹過一件人事,沒有一個政法委書記是不該上審判台的。這個機構早就該取締了。
胡佳對法輪功群體十多年的堅韌抗爭感到欽佩。

言論自由是公民權利 不容侵犯
面對當局的打壓,胡佳說:「公民享有言論自由,我反抗非法的壓迫,權利的剝奪。我對法輪功、六四運動、新疆西藏問題表達我不同於官方的看法,對中共的歷史問題表達批評,這是我的權利,沒有任何組織、團體、政體可以侵犯。保持沉默,就是幫兇,我不想做『行屍走獸』。」
外界有分析認為,為了「維穩」,中共高調抓捕和重判許志永等新公民運動維權人士,胡佳也被形容為「離監獄的大門越來越近的人」。中共雖然取消了臭名昭著的勞教所,但上訪維權人士的生存狀態絲毫沒有得到改善,勞教所換個招牌,變成掛牌黑監獄正常「營業」。人權環境惡化,社會矛盾激化,凸顯中南海權利爭鬥加劇。

胡佳
胡佳原名胡嘉,網名freeborn。中國社會活動家,多年來從事多項社會運動,包括環保事業、抗擊愛滋病和爭取民主人權等。
2008年,胡佳因為「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判處有期徒刑3年零6個月。同年,他獲得歐洲議會頒發的薩哈羅夫獎以表彰他在人權領域的貢獻。
在監獄裡,胡佳因頂撞監獄長關於「不能批評共產黨和政府的言論」而被戴著手銬腳鐐關進禁閉室9天9夜。

【大紀元2014年01月28日訊】(責任編輯:劉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