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6日 星期四

德媒:「在中國 吃飯是件危險的事」

(德國之聲中文網報導)
《新蘇黎世報週日版》1月12日發表署名文章,稱食品安全問題與骯髒的環境一起是中國人最大的憂慮。「在中國,吃飯是件危險的事。」
「鎘大米、磷豬肉、爆炸西瓜和被污染的嬰兒食品:在食品醜聞方面,恐怕沒有多少國家可以與中國相提並論。然而上週,即使是根據中國自己的標準,仍然有些過分。」
文章講述了上週的「地溝油案」,涉案者大規模收集致癌的泔水油出售,其中主犯被判處死緩。
「這在中國並非個案」,文章寫道。據武漢大學估計,2010年10%的飲食是地溝油烹製而成。上週一,廣州一窩罪犯落網,他們長期將池塘污水注入羊肉中以增加份量。幾天前,沃爾瑪中國的「假驢肉門」爆出狐狸肉冒充驢肉出售。「頻頻爆出的食品醜聞讓食品安全問題和環境污染一起,成為中國民眾最擔憂的問題。」
「當局是否有能力迅速改善食品安全現狀,不得而知。食品問題是中國經濟奇蹟的一部份。中國的經濟奇蹟不僅有賴於技巧和勤奮,同時和例如耕地過度開發等掠奪自然資源問題息息相關。」

【大紀元2014年01月15日訊】 (責任編輯:李文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