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5日 星期六

王岐山猛敲「燈下黑」釋信號 或有大動作


中共紀委書記王歧山近日再發重錘,猛敲「燈下黑」,被外界認為,王歧山將動手清理門戶,預示有更大動作。(Getty Images)
(記者顧曉華綜合報導)
在中共官場掀起反腐風暴的中共紀委書記王歧山近日再發重錘,猛敲「燈下黑」,被外界認為,王歧山將動手清理門戶,預示有更大動作。
王歧山發重錘猛敲「燈下黑」釋信號
據大陸官媒報導,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1月19日發出通知,要求以零容忍態度懲治腐敗,通知強調,「用鐵的紀律打造過硬隊伍」,要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加大自我監督力度,切實解決『燈下黑』問題」。
王歧山提出的解決「燈下黑」被外界認為是意在內部反腐,分析稱,表明王岐山對系統內腐敗問題早就心裏有數,將動手清理門戶。
「鳳凰網•鳳眼看人」版主「湖畔小子」在其博客中撰文分析「燈下黑」所發出的信號,他認為,說明在中共紀檢監察隊伍中確實存在著「燈下黑」問題,而且說明有人要切實解決「燈下黑」問題時將應聲中錘,也是在警告某些人不要妄想借「燈下黑」矇混過關。他預計,在切實解決「燈下黑」問題後反腐將更加嚴厲。
他還強調,此現象令外界更為關注,解決「燈下黑」的最終目標是甚麼?在王岐山鐵了心要解決「燈下黑」問題之後,接下來將發生甚麼?

王歧山曾發「嚴懲叛徒」 借薄案清理門戶
去年11月24日,中共喉舌《新華網》頭條報導了王岐山11月22日專程去中共監察委員會舊址,向第一屆監察委員會10名成員的雕像獻花籃。
報導引用王岐山的話說:「我這次來就是尋找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源頭和根脈,尋根溯源。」王岐山說,「在當時極端嚴峻、惡劣環境下,決定成立中央監委,就是為了嚴懲叛徒。」同時,報導更是罕見強調:「在血雨腥風的鬥爭中,在生死考驗的抉擇前,10名中央監委委員沒一名叛徒。」
曾有消息稱,中共中紀委在調查薄熙來案時,換了幾組人馬。去年5月21日,前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紀委副書記王偉,被傳洩露有關機密給薄,因而被降職保級,現任中共國務院三峽辦副主任,這是首位出事的中紀委副書記。據悉,王偉是吳官正的大管家、也是吳官正在賀國強執掌中紀委時代的代言人。外界認為,王岐山藉薄案清理門戶,拔掉了吳官正安插在中紀委的「釘子」。

周永康案持續發酵 或牽更「大老虎」
自去年年初傳出周永康被抓消息以來,有關周案一直在持續發酵,近期《財新網》揭江澤民軍中代言人,巨貪谷俊山的5篇重彈,以及有關「中移動窩案」報導,中共官方緊跟拋出中移動廣東公司董事長徐龍、四川富商王漢和女富豪何燕「落馬」、「批捕」消息,他們背後都有著江澤民兒了江綿恆的影子,種種跡象暗示幕後「大老虎」將被牽出。
在周永康被抓呼之欲出之際,王岐山再發猛敲「燈下黑」,被外界認為預示將有更大動作。

【大紀元2014年01月21日訊】(責任編輯:孫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