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6日 星期四

習近平死抱馬克思主義專制亡靈不放

習近平要幹部把馬哲作看家本領
        中共十八大三中全會之後,中國卻顯得很亂,接連出了幾個爆炸性新聞。先是十天之後的十一月二十二號,發生在青島的輸油管線爆炸重大事故,造成六十二人喪生;再就是第二天中國政府宣佈劃定東海防空識別區,引發國際上強烈反彈和國內民眾的一片奚落;再就是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雙規軟禁一事,民間四處騰傳、說得有鼻子有眼,但中共官方卻遮遮掩掩,欲說還休。
        就在這幾件大事發生之際,作為中共總書記的習近平卻在山東「神隱」了將近一周,並在山東曲阜拿著兩本《孔子家語》和《論語集釋》,不著邊際地大談什麼中國傳統文化的「國無德不興 人無德不立」。接著,十二月三日,又回到北京組織第十一次政治局學習,主旨就是要「堅持用馬克思主義哲學教育和武裝全黨」,並號召「領導幹部要把馬哲作為看家本領」。這個莫名其妙的「馬哲」,意即馬克思主義的歷史唯物主義哲學,被中共簡化為不倫不類的「馬哲」二字。其實,正如習近平手中拿的那本《孔子家語》,經歷代學者考證是一本後人假造的偽書一樣,習近平口中所講的「馬哲」也早就不是真正的、正宗的馬克思主義了,而只是被閹割、被曲解的馬克思主義,也可以說是假馬克思主義。正如今年中共規定新聞媒體的從業人員必須要通過「馬克思主義的新聞觀」的考試,這個考試題目本身就有點荒謬不堪,自相矛盾,馬恩全集的開篇就是《評普魯士最近的書報檢查令》,反對新聞管制、主張言論自由和出版自由,而在中共宣傳部門的鉗制與管控之下,中國早已沒有新聞,只剩下了虛假宣傳,幾十萬新聞從業人員都成了唯唯諾諾、謹小慎微的傳聲筒,還要去學習什麼「馬哲」新聞觀,其內心的痛苦與煎熬,可想而知。

中國走了背離世界潮流的彎路
        看看今天的中共現實,一個喪失信念的政黨,一個不受法律約束的政黨,一個脫離廣大人民的政黨,一個追逐金錢利益、無官不貪的政黨,都與馬克思主義的基本理論大相徑庭。可是,就是這樣一個就連他們自己都不相信、並公開背離其宗旨的主義,還繼續拿來作為招幌欺騙民眾,真是毫無政治誠信可言。這一點,連一衣帶水的日本共產黨都看得很清楚,據報載,日共明年要通過一項決議,不再承認一味製造貧富懸殊和兩極分化的中共屬於共產黨陣營,因為這樣一個壓榨民眾的貪腐大黨與馬克思主義的理論毫無關聯,也不配稱之為共產黨!
        今年,已經是九十六歲的李銳老人提出真知灼見,他認為中國近百年尤其是中共奪取政權後的慘痛歷史證明,是馬克思主義讓中國走了一條與世界潮流背道而馳的彎路,被曲意肢解加以組裝後的馬克思主義不僅是中共思想專制的得力工具,也是中共領導人大搞個人崇拜和個人獨裁的思想武器。所以,毛澤東竟然敢於自稱他是「秦始皇加馬克思」,共產黨本身也逐步蛻變成為一個控制全體人民思想的黨,一個絕對不允許任何不同聲音的黨,一個徹底地反對人性、反對自由的黨。以他們今天歇斯底里地反對憲政、反對普世價值的動機來看,都是源出於此。

政治局學習「馬哲」是第一次
        就在二十世紀結束之際,美國學者福山在其《歷史的終結》裡面指出,上百年的歷史是馬克思主義與民主制度的試驗場,結果是前者的失敗與後者的成功。但作為中共總書記的習近平似乎要奮起一搏,要挽共產主義的狂瀾於既倒。他上台一年來,先是如喪考妣地痛惜蘇共垮台「竟無一人是男兒」,再就是繼續借助中國崛起的實力,與西方民主勢力展開角逐較量。值得注意的是,自從一九九三年江澤民開創政治局的學習制度以來,至今已經二十年歷史了,前兩任江澤民、胡錦濤的幾十次政治局學習,無論怎樣裝模作樣,還都是以法制學習、科技學習和民主民生的講座為主。而習近平讓政治局學習所謂的「馬哲」,這還是第一次。由此可見,習近平的抱殘守缺、全面左轉並不是口頭說說,他是要全面繼承毛澤東時代的思想理論基礎,要死抱著馬克思主義的政治亡靈不放,他所講的讓中共各級官員「要把馬哲作為看家本領」,無非就是要繼續發揮自中共起家後加以改造的「馬哲」,如「黨的絕對領導」、「民主集中制」、「黨指揮槍」這些違背個人意志、強化極權專制的手法而已!有人說習近平是想做一個超越鄧江胡的人物,現在看來,全面左轉回歸毛澤東,已經是遠遠地超出了當年鄧江胡的作為了。
        與此同時,網上傳說新版的《新華字典》裡面,「自由」這個詞條不見了,被無情地刪去了,原先這部字典對「自由」詞條的解釋是「人們在法律規定的範圍內,隨意安排自己活動的權利。」如果屬實,邁向個人專制的獨裁者不僅僅是憎惡和壓制自由,就連這個詞組,他們都是不願意聽到或是看到的!

2013年12月號《動向 》總340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