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7日 星期一

敏感時刻 周永康親家貪腐再遭全面曝光


江氏集團以「離岸解密」事件對現任當權者進行死亡威脅,令中南海高層決戰全面公開白熱化,與此同時,江派3大標桿人物的巨貪黑幕也在一一被揭開,近日,周永康的親家也遭全面曝光。(大紀元合成圖)
(記者顧曉華綜合報導)
江氏集團以「離岸解密」事件對現任當權者進行死亡威脅,令中南海高層決戰全面公開白熱化,與此同時,江派3大標桿人物的巨貪黑幕也在一一被揭開,近日,周永康的親家也遭全面曝光。
周永康白手套吳兵與周家親家內幕
1月25日,大陸媒體發文全面曝光了周永康白手套吳兵與其親家的貪腐利益鏈。
報導中稱,與周家關係密切的「白手套」吳兵被北京帶走至今近半年,他管理的「中旭系」被抽絲剝繭後發現其背後的一個神秘女子詹敏利,而詹的丈夫黃渝生、女兒黃婉和女婿周斌(也是周永康兒子),都在這條隱秘的商業鏈中悉數曝光。
2004年,北京中旭陽光石油天然氣科技有限公司成立,詹敏利出資400萬元。2009年12月,詹敏利將1600萬元股權轉讓給周斌。2010年,該公司更名為北京中旭陽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旭能科」)。變更後總股本為3000萬元,周斌為董事長,持股2400萬股,占80%。
新公司的其他董事會成員包括黃渝生(周斌的岳父)、閻詠、朱莉萍,並選舉詹敏利、南辛、鄧福佑為監事。
2012年11月,董事會由5人增加到6人,即周斌、趙明、閆俊、劉玉榮、李春誼、黃渝生。同年12月,周斌不再擔任董事,由持美國籍護照的黃婉代替,擔任董事長至今。
據報導,除了做文化產業的北京中旭盛世風華尚與吳兵有著直接關聯外,其他幾乎被詹敏利的親屬把控——丈夫黃渝生、女兒黃婉以及女婿周斌。
中旭能科2004年成立後,即先後即拿下中石油旗下十多家省級分公司涉及8000座加油站的零售管理系統信息化大單。到2011年,該公司營收超過1.3億元,利潤達3291萬元。
2013年7月,該公司董事長李廣元被當局控制。

周永康家族貪腐數額驚人
曾慶紅和周永康掌控的「石油幫」直到現在對中國大陸石油行業仍有很大影響。周永康在石油行業任職38年,其和兒子周斌等同夥控制著中國的石油龐大的利益。
早前,有海外媒體披露,周家再把不法獲利轉往瑞士的銀行,規避法規監管。出身石油體系的周永康,據傳多年來從中石油獲利至少約980億人民幣。
不久前,原中共中央委員、國資委主任蔣潔敏被查處後交代了3000億遼河油田被周永康家族以1000萬收購的黑幕。蔣潔敏掌管中石油時期,給周家海外生意, 僅俄羅斯的一個油田,蔣潔敏就支付了周斌妻子王婉父母超出成本8億美元的好處。據海外媒體的有關披露,周氏家族過去十多年斂財高達300億人民幣。

習近平反擊 圍剿周永康打大老虎
自從周永康被抓的消息傳出,以及其政法心腹李東生落馬以後,江派勢力利用陳光標「逼宮」、拋「離岸解密」、自導網絡大癱瘓等事件進行攪局,要「同歸於盡」,現任當權者以「打大老虎」名義進行圍剿周永康的佈局。
習李陣營首先從周永康的四川幫、中石油,再到政法系統,將其心腹鐵桿高官拿下,之後習近平連續在最近的政法委工作會議與中紀委會議上放狠話,堅決「清除害群之馬」,對腐敗要「零容忍」;「以刮骨療毒、壯士斷腕的勇氣」打擊腐敗等。
同時大陸媒體發動攻勢,營造現任當權者堅決反腐的氛圍,1月23日,大陸官媒紛紛發表文章《外媒稱中國反腐規模會更大 若干老虎將現形》,強調2014年可能選擇某個『老虎』作為新一輪反腐的突破口,今年將是對腐敗「零容忍」之年。2014年隨著中國打老虎的深入,若干老虎的腐敗行為將一一『現形』」。
目前,周永康案正在收尾階段,只待中共官方何時、以何種方式公佈、如何定罪等等,外界最為關注的是周永康核心罪惡——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是否能成為其罪狀之一。

【大紀元2014年01月26日訊】(責任編輯:孫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