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6日 星期四

警惕中國的明天淪為朝鮮的今天

「白頭山血統」的判決書
        「無論歲月流逝、世代交替,白頭山血統是絕不能改變或更換的。
我們黨、國家和軍隊只認金日成、金正日、金正恩同志,絕無其它人。
        只要有誰膽敢反對金正恩同志的唯一領導,挑戰他的絕對權威,與白頭山血統對峙,朝鮮軍民絕不會饒恕。不管他是什麼人、在什麼地方,也要統統抓回來,以黨和革命、祖國和人民的名義加以嚴懲。」
        這是朝中社報道的張成澤判決書中的字句。以這樣的準則判決,位極人臣的張成澤,命運在短短四天內急轉直下,身份從朝鮮二號人物變成「人渣」、「窮兇極惡」的「千古逆賊」,並於二○一三年十二月十二日立馬遭到處決。
        什麼「只認」誰誰誰,什麼「唯一領導」、「絕對權威」,什麼「白頭山血統」,這種文字也敢堂而皇之寫出來,真是混賬透頂!而且還叫囂說,誰敢不從,「也要統統抓回來……加以嚴懲」,這簡直不惜與天下為敵!
        在當今文明世界,一個國家竟然發出這樣的判決書,實在匪夷所思,就好像時光倒流了一兩百年!人們說,世界上一些國家世襲專制獨裁都有幾千年的歷史,但當今幾乎沒有幾個獨裁者膽敢把「血統」世襲制定進憲法,真是見過無恥的,沒有見過這麼無恥的!
        張成澤判決書是一份認識今日朝鮮的極好的反面教材。

朝鮮極權暴政幾大特點
        人們進而可以歸納出,在「白頭山血統」的統治下,今天朝鮮這種極權暴政至少有下列幾個特點:
        它不斷在黨內進行大清洗。據統計,到張成澤為止,共有九十七名黨政軍高官被逐出局,或束之高閣,或身繫牢獄,或命喪黃泉,佔高官總數的百分之四十四,其規模之大,力度之強,世間罕見。
        司法極其黑暗與恐怖。朝鮮刑法可以判死刑的法條高達四十七條,在全世界可以名列第二名。
        執政當局對民眾進行全方位迫害,施行國家恐怖主義。整個社會人群,都是按照階級出身以及現行忠於政權程度來劃分的,依此為據決定每個人的社會地位和政治待遇物質待遇,也決定了未來一輩子的命運。
        朝鮮政治不僅是極權政治,而且是流氓政治。朝鮮政權是被國際社會公認的無賴政權,儘管民眾窮困饑餓,年年要靠國際救援,卻不斷挑釁生事,甚至進行核訛詐,公開叫囂戰爭。這個無賴政權自封為全球對抗帝國主義的革命基地。
        厲行全民「政治正確」。朝鮮勞動黨員佔總人口百分之十四,比例居世界之冠。全國不分男女老少,都要尊奉「宇宙第一」、「戰無不勝」的金家的「主體思想」,不能存有絲毫懷疑的閃念,否則就是死罪。
        凡此種種,可謂觸目驚心。

朝鮮的今天是中國的昨天
        朝鮮當局在一九九七年把它開國領袖金日成誕生日四月十五日命名為「太陽節」,此後每年舉國大肆慶祝──宣稱什麼金日成的誕生「象徵著東方的崛起」。但這並不新鮮,多少年來,中國的毛澤東就曾經被中共黨人尊稱為「全世界人民心中最紅最紅的紅太陽」。把毛澤東視作「大救星」的《東方紅》在文革時一度還成為中國的國歌。
        金家三代的所作所為,其實是從毛澤東學來的,就像當年以極端殘酷手段致使柬埔寨全國六百萬人消失三分之一的紅色高棉首領波爾布特,是「毛主席的好學生」。許多人已經總結出,毛澤東是人類史上頭號「暴政、獨裁、腐敗」者;頭號「經濟、政治、精神」三料巨貪者;頭號「整死人、逼死人、餓死人、殺死人」的劊子手;頭號「冤假錯案」製造者;頭號「亂國亂民,破壞自然生態,摧殘民族文化」的搗亂者;頭號「假、大、空、騙」忽悠者;頭號「人禍」製造者。朝鮮民眾今天正在經歷的血雨腥風水深火熱,中國人也曾經有過類似處境,特別在那個號稱史無前例的「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時期。那時,對毛澤東「個人崇拜」登峰造極,全國民眾,男女老少,皆要「三忠於」、「四無限」、「早請示」、「晚匯報」、「紅海洋」、「忠字舞」之類,風行全國;「血統論」奉為至寶,人分「紅五類」「黑九類」;大搞「階級鬥爭」「路線鬥爭」,對下不時施行從重從快的「嚴打」,大開殺戒;對上則是不斷清除「反黨集團」。整個社會高度封閉,民不聊生,六○年代初餓死了三千七百多萬人,最後弄到國民經濟處於破產邊緣;在這種不堪的局面下,毛共自稱北京是世界革命的中心,中國是亞非拉「第三世界」領袖,大肆輸出暴力革命,要解救全世界「處於水深火熱」的人民……如此等等,和今日的朝鮮何其相似乃爾!

警惕中國淪落成朝鮮的今天
        全世界都知道,金家三代得以血統世襲,全是中共用中國人的血汗錢甚至中國人的生命供養成全的──從上世紀五○年代的「抗美援朝」一直到今天經濟上政治上的大力支持。內中的秘密,就是中共的基因和金家相似。
        正因為如此,中共總書記胡錦濤上台之初,就向全黨訓示,「管理意識形態,我們要學習古巴和朝鮮。朝鮮經濟雖然遇到暫時困難,但是政治上是一貫正確的。」而到最近,則是有人對混賬透頂的「白頭山血統」論調產生共鳴。他們致力於把毛澤東重新擺上神壇,以毛這尊神來「凝聚人心,振奮精神」。在重新肯定毛澤東的政治氣氛下,有人企圖再次出版《毛主席語錄》,有人企圖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高唱《太陽最紅,毛主席最親》紀念毛誕辰一百二十周年。至今還有人在鼓吹要搞二次文革,要回到三十年前。薄熙來前幾年在重慶所施行的「唱紅打黑」,在全國並非沒有市場。他們心中念念不忘的是「打江山,坐江山」,是堅決保證他們偉大領袖毛澤東領導打下的江山永遠不變色。
        怎樣保證他們的江山不變色呢?就是堅決抵制普世價值,堅決抵制憲政民主,堅決維持一黨專制的政治制度不改變。不過,當今中國民眾不是像朝鮮民眾那樣容易被忽悠了。中國民眾對專制制度深惡痛絕。正如一首打油詩所揭露、批判那樣:「專制是屠場,專制是墳場。專制是興奮劑,專制是迷幻劑。專制把人變成鬼,專制把鬼變成人。專制無真理,專制無真相。專制無人格,專制無思想。專制無道德,專制無底線。專制無人情,專制無人性。專制無安全,專制無歸宿。專制無前途,專制無希望。歷史潮流,浩浩蕩蕩。終結專制,民心所向!」美國自由民主的先驅傑斐遜說得好:「民眾害怕政府,就是暴政;政府害怕民眾,就是自由。」人性固有自由、平等、尊嚴和抗拒恐懼。一切反人性的邪惡必將滅亡。
        中國民眾,特別其中許多有識之士,高度警惕中國的明天又淪落成朝鮮的今天。在這個意義上,真應該「感謝」朝鮮,為全世界政治發展提供觸目驚心的活標本。沒有朝鮮,到哪裡再去找這樣的「純正的社會主義」樣板?!

2014年1月號 《爭鳴》 總435期 鍾 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