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0日 星期四

中國科學家爬進玉米地盜竊專利種子

據美國媒體報導,六個中國人,包括兩位來自中國的農業科學家被控盜竊兩大美國高科技種子研究公司的專利種子,甚至親自動手當小偷而被捕,面臨十年刑期。
此案的「法庭文件讀起來像是一部間諜小說,幾個中國人被聯邦調查員人發現在美國中西部的玉米地裡爬行,悄悄地偷取玉米果穗。聯邦調查員憑法庭命令,竊聽其手機並在北京金色農華種業CEO租的一輛車上放了竊聽設備。」涉案的兩位中國科學家是已入籍美國的水稻遺傳學家嚴文貴博士及堪薩斯州一家生物藥學公司的農業種子培育員張偉強(WeiqiangZhang,音),他們將偷來的專利玉米種子轉交來美訪問的中國代表團,該團準備返國時,海關人員發現失竊的種子裝在信封及臨時製作的容器中。兩人如果罪名成立,將在聯邦監獄坐牢十年。國人看到這則新聞,覺得太丟臉,諷刺說,中國的高科技就是這樣偷來的啊。

轉自 開放雜誌元月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