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8日 星期二

駕車撞中華民國總統府 張德正Facebook自白

中華民國總統府大門昨天(25日)清晨遭貨車撞擊,工程人員今天展開維修復原。衝撞總統府的司機張德正在社交網站上,早在去年5月29日已透露訊息,還貼上去總統府外參觀的照片。並曾說,「我沒辦法在大白天,車多人多時做這樣的事,所以我選擇一大早」。
綜合媒體報導,男子張德正25日清晨5時4分駕駛35噸貨車,在凱達格蘭大道由東往西行駛,穿越重慶南路,衝破層層阻絕設施,進入總統府車廳。張德正昏迷被送往台大醫院治療。
台北市中正一分局分局長方仰寧在撞擊事件後說,排除張男有政治動機,是因他與前妻婚姻狀態不美滿,並有部分訴訟,對司法判決不滿意。

Facebook自白 願受死刑
張德正除了在Facebook上透露出想撞總統府已經很久,曾放上多則砂石車、聯結車猛烈衝撞車禍的新聞,還點評說「改天我也來表演一下好了~我的片名要叫~~~絕命終結站最後一集~~~」。他說,「對於公司只能說聲抱歉,但至少公司出名了…」。
對於與前妻的司法案件,他說,「我不是藍也不是綠,扁我投過一次馬我也投一次,只是個小小的市民,不為了誰,只為了台灣小老百姓,因為我就是小老百姓,有權有錢的人你們想怎麼是你們的事,但請記得小市民是國家組成的根本,別小看了我們這些基層的人」。
他表示,「人民是小小的,官是大大的,我很認可丟鞋的大學生的說法,他大約說:我很清楚自己在當時是想法清晰的,知道自己做了會有何種後果(我也真的很了解我會怎樣),也有人說大學生這樣做算是客氣的」。
他說,「小老百姓請加油,我沒辦法在大白天,車多人多時做這樣的事所以我選擇一大早,我…好多次在那個地方研究了很久」。
中央社報導,1家電視台今天收到署名張德正事先預寄的信,表示如果事件造成有人死亡,他願受死刑,如果沒有也請法官判他無期徒刑。
另外,張德正曾兩度離婚,Facebook上註明感情狀態「一言難盡」,Facebook上不時貼上和兩個女兒出遊照片,也可看出愛女之情。
張男與前妻有訴訟,他事前在鏡子上留言「自己做的事,自己解決」、「自己照顧自己」、「小朋友請不要學壞,不然我出來會打妳屁股」等字;張男女兒說,父親最近離婚,心情非常不好。

控司法不公
總統府人士今天說,調查發現,張德正於2011年12月就司法不公寫信陳情,但由於總統馬英九向來不介入司法個案,予以委婉覆函。
不過,府方在覆函當中,提供免費的法律諮詢資訊,包括台北市律師公會、地方法院法律諮詢等資訊。
警方今天說,張男仍在醫院醫治,無法偵訊,醫生確定病況穩定,立即移送。

【大紀元2014年01月26日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