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2日 星期三

虐傭窩案再添受害人 疑犯遭搜屋外傭歡呼




■虐傭窩案疑犯姓羅女僱主。
        印傭Erwiana疑遭虐打案又有新發展,再有一名印尼女傭在印尼駐港總領事人員陪同下報案,聲稱於2011年曾遭案中姓羅女僱主毆打。至今被捕女事主已涉及四宗虐傭案,除其中一人仍在新加坡,包括Erwiana在內的三名受害人均已在印尼及香港正式向警方報案及錄取口供。警方昨天將女僱主押返將軍澳及大角嘴兩單位搜查。記者:張軍 關震海 徐雲庭 江寶龍
        第四宗受虐印傭Tutil(28歲),報稱於2011年10月至12月期間,在姓羅(44歲)疑犯位於大角嘴帝柏海灣的舊居打工,她指當年12月首次遭羅婦襲擊,用拳頭打她的頭及扭捏手臂,Tutil事後即向印尼駐港領事館人員投訴,但沒報警,最後獲轉到另一家庭打工。

女僱主涉四宗虐傭案
        據悉,Tutil近日見前僱主虐傭暴行見報,警方亦呼籲受害者舉報,她於前日下午主動聯絡領事館報警,警方將其案件列普通襲擊案,與Erwiana及Susi(化名)兩宗傷人案合併調查。至今另一名現於新加坡打工的印傭,2011年曾舉報遭僱主打傷,但因證據不足,女僱主被裁定無罪釋放。
        懷疑企圖潛逃泰國事敗被捕的姓羅女僱主,昨天仍被通宵扣查,消息稱,疑犯上周突然搬離將軍澳富康花園,投靠親戚家中,將一對子女(16及15歲)託付予親友。當時由於無事主向警方報案,故警方無採取行動,但一直有派人監視;直至前日下午,她在機場e-道被截,當時,警方人員亦已在機場,立即將她拘捕。
        據了解,羅婦被捕後表現冷靜,要求律師到場協助。警方亦加緊搜集案件資料,負責該案的觀塘警區重案組第二隊探員,昨午已陸續收到警方在印尼替Erwiana錄取口供的內容,聯同另一報稱被虐31歲女傭Susi的口供,一次過逐一盤問羅婦。消息稱,警方稍後將落案起訴羅婦涉嫌傷人等罪名。
        據資料顯示,羅婦與姓徐丈夫已分居多時,丈夫最近才由內地返港,警方將向他及其一對子女錄取口供,了解他們對於多宗涉嫌虐傭案件是否知情。
        大批重案組探員昨天兩度押着羅婦搜屋,首先於下午2時30分,羅婦被押返將軍澳富康花園搜屋,吸引大批傳媒採訪及街坊圍觀,場面混亂。其間,警方進入單位內,撿走一部懷疑曾打過Erwiana的吸塵機,有探員將過程用攝錄機拍下。

手扯頭套怕容貌曝光
        羅婦在將軍澳富康花園住所逗留約45分鐘,被帶走時,大批印傭及菲傭趕至,當她們見到黑布蒙頭的疑犯被帶走時大拍手掌,一時掌聲雷動,有女傭高呼:「好啦!拉到佢。」一名激動的印傭表示,感激警方拉到人,對發生如此嚴重虐傭案感氣憤。
至下午3時40分,羅婦再被警員押返大角嘴舊居,她在該處曾涉嫌虐打兩名印傭Susi及Tutil,其間她一直垂着頭、手扯着頭套,似害怕曝光,約25分鐘後離去,返回觀塘警署。有鄰居稱,該單位由一名男子租住,近日已不見他出現。

  2014-01-2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