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8日 星期二

VOA:胡佳遭國保帶走訊問24小時後釋放

(美國之音記者鄭裕文報導)
就在許志永被判刑的同一天,一直在網上聲援他的中國著名維權人士胡佳遭到國保以涉嫌「尋釁滋事」帶走,在拘留24小時後釋放。胡佳在接受美國之音VOA衛視節目專訪時說,國保將其傳喚到中倉派出所,這些單位長期以來對胡佳進行監視取證。
胡佳表示,當局逮捕他的說辭是,他組織大量維權者去圍觀新公民運動的庭審,給當局很大的維穩壓力。國保還對胡佳警告,將繼續調查取證工作,下一步不排除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或「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罪將其起訴。
即便面臨當局的壓力和警告,胡佳表示,越是這種時刻越要搞公民運動。他指出,儘管新公民運動許多骨幹都遭到逮捕或判刑,但是他們的行動一直沒有停止。現在當局的打壓,恰恰可以增加新公民運動的影響力,中國共產黨正在為自己培養越來越多的對手。
胡佳表示,要求監督腐敗,官員公佈財產的訴求早在89民運時就已提出,這個由來已久的訴求不可能被中國共產黨長期壓制下去,還會前仆後繼有人投入這樣的運動,胡佳表示,他對新公民運動的未來充滿信心,因為當你對體制絕望時,你就會對這種自食其力的行動產生希望。

【大紀元2014年01月28日訊】(責任編輯:肖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