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8日 星期二

貴州300年古寨大火千餘房燒燬 民疑蹊蹺


貴州鎮遠報京侗寨火災前照片。(資料圖)
繼香格里拉大火之後,近日,貴州鎮遠300年古寨又發生特大火災,1000餘間房屋燒燬,損失慘重。民眾紛紛網絡留言質疑,覺得這些大火很蹊蹺,怎麼都是文化古城,是誰在背後玩陰謀?
據大陸媒體報導,2014年1月25日23時34分許,貴州省鎮遠縣報京鄉報京村發生特大火災。據初步統計,火災已致當地1184名民眾受災,受災直接經濟損失達970萬元人民幣,1000餘間房屋被燒燬、損害。也有媒體稱,直接經濟損失達2.5億元以上,大火燃燒至少6個小時,哭聲震天。目前大火已經被撲滅,具體傷亡人數、失火原因及經濟損失情況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據當地縣城郭姓居民介紹,火災大致發生在凌晨,火勢大時躥起數米高的火苗,將黑夜變成了白晝。「站在遠處的山上,可以清晰地看到大火熊熊,整個寨子被大火淹沒。」
現場救援人員說:「太慘了,火災過後基本上甚麼都沒有了!」
據瞭解,報京侗寨是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北部地區最大的侗寨,曾是中國保持最完整的侗族村寨之一。報京侗寨距離鎮遠城南39公里,居住著470餘戶、2000名侗族同胞,距今已有300多年歷史。
火災過後網絡上留下一片質疑聲,咋最近都是古建築出事的多?有陰謀的味道.. 為啥要把所有古城都燒了啊, 文化是屬於全人類的,失去了就不再有了。重慶黔江古橋,雲南香格里拉古城,貴州鎮遠古鎮,下一個是哪裏,這真的只是巧合嗎?背後的黑手到底是誰,似乎有人在下一盤很大的棋……。
也有民眾表示,這個賬是如何算的,燒了1000多間屋子、才損失970萬,太可笑了。還有人說,為甚麼每每出現自然災害,政府部門就號召人們捐款、救助,當地政府幹甚麼去了?動輒幾百萬、幾千萬政績公園(政府面子工程)、政府辦公大樓、雕塑甚麼的,為甚麼不用來救助災民。
近期還有多處發生火災,這些地方都是大陸非常珍貴的文化古城,如:2013年11月16日晚21時40分許,位於康南理塘(今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縣)的理塘寺(又名長青春科爾寺,格魯派)突發火災,中心大殿被燒燬,部份僧人因搶救珍貴文物受傷。
2014年1月9日晚19時50分左右,位於康北(今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色達縣)的喇榮五明佛學院(寧瑪派)突發火災,據新浪微博消息,「覺姆們住的房子被燒燬兩百多間」,據悉有僧尼受傷。
2014年1月11日凌晨1時半,位於康傑塘(今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縣)的獨克宗老城突發火災,據新浪微博消息,「已經燒燬幾百間房屋…暫無人員傷亡報告。」……。

【大紀元2014年01月27日訊】(責任編輯:吳凱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