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5日 星期六

美國財政預算案視中共為「網絡威脅」

(記者韓婕編譯)
在剛剛通過的2014年聯邦預算決定,原擬刪除的其中11,000億美元不能刪除。因為這些預算刪除,將助長中共或者中共軍方刺探美國軍情。
根據《大紀元時報》英文網報導,眾議員沃爾夫( Frank Wolf)的新聞稿說:「該法案要求美國商務部和司法部、美國航天局、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和各部門獲得的任何信息技術系統,包括擁有、指揮、或由中國企業資助的設備之前,評估網絡間諜或破壞的風險。」
在財政預算案中,確認中共具「網絡威脅。」同樣的禁令也適用於,從其他國家獲得信息系統,除非該機構的產品有經過「供應鏈風險審查」。
採購部門還需要與美國聯邦調查局或其他經批准的聯邦辦公室合作,以確定是否有「網絡間諜活動或與收購這種系統的破壞相關的任何風險......」
風險檢測包括任何產品的生產、製造、或組裝「確定不會為美國政府造成網絡威脅」,其中包括「那些可能由中共擁有、指揮或補貼企業。」
這一關注有很好的理由,「中共和俄羅斯將美國當作他們的戰略競爭對手,並且也是美國經濟信息和技術的最積極收集者。」根據2013年2月的白宮報告「制止竊取美國商業機密」。
網路安全是一個複雜的遊戲,供應鏈中的風險成為其中較近期的擔憂。
白宮的報告指出,「美國國防系統組合外國製造的零部件日益受到關注......」

中共否認
中共對此不滿,在該法律被簽署的同一天,中共商務部發布的一份聲明說,它將「對中國企業產生負面影響,也損害美國企業的利益。」
中共海外喉舌環球時報稱,「美方應糾正其錯誤」。
當類似的規定被列入去年的財政預算時,反對此規定的11個組織發表一封公開信,包括軟體聯盟、美國貿易緊急委員會、美國商會等。
他們在公開信中表示,他們擔心,「中共可能會藉此打擊報復美國的IT廠商,在中國制定類似的篩選IT系統採購政策。」信中要求網絡安全政策以促進安全的同時,「還能在全球市場保持公司的創新和競爭潛力。」
在新的預算案中的禁令條款規定:禁止與中國合作,但是許多條款都不是新的。其中包括,對外資進入美國衛星技術,自1999年以來一直有限制,並且禁止銷售到中國。
從去年的財政預算開始,還搭載了一項法律,禁止美國航空航天局和科學技術政策辦公室與中國合作。也禁止使用政府的資金接待中國公民,除非他們能證明此人「不構成風險」竊取技術或數據,而該人也未犯「直接參與侵犯人權的行為。」

【大紀元2014年01月24日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