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1日 星期五

CNN:不可或缺台灣美食 滷肉飯第一

(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29日專電)
過年難免大吃大喝,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旅遊網站就刊出45樣不可或缺的台灣食物,其中滷肉飯高居第一。
這篇文章中指出,在台灣,美食的哲學是吃多、吃好,台北有大約20條街道充滿了小吃攤,當自己覺得可能吃到最好吃的一攤時,接下來的臭豆腐、牛肉麵或其他台灣美食,味道更好。
文章中將滷肉飯排名第一,指出滷肉飯幾乎可以等於台灣小吃,一點點甜、一點點鹹,在白飯上舖滿了小塊滷肉,就是一碗幾乎完美的滷肉飯。
名列第二的牛肉麵,不僅為廚師們帶來挑戰,也不斷創新,每名廚師都希望能夠贏得牛肉麵大王的美譽,各家都有自己的私房秘訣。
蚵仔煎將大地與海洋的滋味融為一體,雞蛋搭配蚵仔,再加上甜美的蕃茄醬料,味道堪稱完美,前些年,還被遠見雜誌評為最具代表性的台灣小吃。
行銷全球的珍珠奶茶則在這篇文章中排名第4,夠Q、有嚼勁的粉圓,1998年開始在台灣風行,如今已有許多不同的口味,包括茉莉、咖啡等。
虱目魚排在第5名,虱目魚的受歡迎,可在台南安平的虱目魚博物館以及高雄的虱目魚節中看出端倪,對不擅吃魚的人來說,多刺的虱目魚可能是種挑戰,但價格便宜再加上口感好,以及多種調味方式,讓虱目魚名列第五。
其他入選的還有擔仔麵、生煎包、割包、鐵蛋、鳳梨酥、甜不辣、肉圓、鹽酥雞、蔥抓餅、蚵仔麵線、臭豆腐、地瓜、刨冰、胡椒餅、小籠包等。

【大紀元1月30日報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