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5日 星期六

醫生剖腹產手術 不慎剪掉新生兒食指末端


廣西欽州的符女士,通過剖腹產生下一男嬰,可她怎麼也高興不起來,因醫生在手術時,竟不慎將寶寶右手食指截掉了一截,斷指也下落不明。(網絡圖)
廣西欽州的符女士,通過剖腹產生下一男嬰,可她怎麼也高興不起來,因醫生在手術時,竟不慎將寶寶右手食指截掉了一截,斷指也下落不明。
南國早報23日報導,曾先生家住欽州市欽南區沙埠鎮,婚後不久,22歲的妻子符女士就懷孕了。1月4日凌晨,符女士被送進了欽州市欽南區人民醫院婦產科待產。
符女士說,1月4日凌晨2時許,她在產房裡進行分娩,一個多小時都未順利生產,醫生稱胎兒體型太大,需要進行剖腹產手術。在產房門外的丈夫曾先生簽字後,醫生開始進行手術。
曾先生說,在著急地等待了3個多小時後,妻子終於產下了3800多克的男嬰毛毛(化名)。不過,孩子出生後右手食指一直在流血,一名護士還用手捏著流血部位進行止血,當時對方還說:「割破一點皮肉,沒有問題。」隨後,一名外科醫生趕來處理,為孩子止血並包紮傷口。
不料,兩天後,醫生為孩子受傷部位進行換藥時,曾先生夫婦卻被告知:毛毛的指頭被剪斷了一截。初為人父、人母的曾先生夫婦心情立即掉入谷底,無法接受這個現實。
曾先生抹著眼淚說,一個原本健康完整的孩子,因醫生的操作失誤而永遠失去手指頭,這讓他心裏堵得慌。此外,孩子的頭部在生產過程中也出現了明顯的傷疤。
曾先生說,兒子缺失了一截手指,除了對他今後的生活將造成很大的影響,心理也會有很大的負擔。此外,斷掉的指尖至今仍沒找到,是在妻子的體內還是體外,至今都沒有明確說法。對此,醫院稱「留在身體裡也不會有影響」,讓家人難以相信。
事發後,一名分管婦產科的副院長與曾先生進行了面談,對他表示先治好孩子受傷的手指,再慢慢談賠償事宜。1月14日,醫院再次召集家屬進行座談,表示免除住院期間的一切費用,並賠償兩萬元,曾家人未同意,向醫院提出了50萬元的賠償金。
1月15日下午,欽南區人民醫院副院長承認在手術過程中,可能不小心剪到了孩子的手指頭,造成右手食指末端(即指尖)被剪掉3毫米。
1月21日,曾先生告訴南國早報記者,毛毛已出院回家,受傷手指指尖已結疤。經協商,醫院已賠償10萬元,並免去了其妻兒的住院費用。

【大紀元2014年01月24日訊】(責編:林詩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