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6日 星期日

「安倍點頭哈腰」照瘋傳 網民斥黨媒「穿幫」

★天網短評:中共的「黨智」,60年如一日,亮出黔驢之技,跟「民智」落差甚大,未有一丁點兒進步,這樣的老人垃圾政權,不倒也難!


近日,中共黨媒報導美國參議員盧比奧訪問日本的新聞時稱,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點頭哈腰請盧比奧入座,並配有圖片。其後網民發現,其實這是日本正常的禮節,中共藉此抹黑日本,引發網民怒斥。(網絡圖片)
(記者楊一帆報導)
近日,中共黨媒報導美國參議員盧比奧訪問日本的新聞時,稱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點頭哈腰請盧比奧入座,並配有圖片。其後網民發現,其實這是日本正常的禮節,引發網民怒斥。
黨媒抓拍安倍「點頭哈腰」照 網絡熱議
1月22日,中共黨媒新華網以題為<安倍「點頭哈腰」 美國參議員「受寵若驚」>報導了美國參議員盧比奧訪問日本的消息。報導稱,日本東京時間1月21日,美國參議員盧比奧訪問日本,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點頭哈腰請其入座,盧比奧受寵若驚。新聞還配有「安倍晉三點頭哈腰」的圖片。
網民通過視頻發現,原來所謂的「安倍晉三點頭哈腰」,其實是安倍在大步走進會客室,大大方方跟美方來訪成員一一握手一圈後,在落座時招呼美國參院議員盧比奧落座時的一個再自然不過的動作。安倍整個伸手、彎腰(坐下)是一連串連貫甚至瀟灑的動作,照片只捕捉了那麼一瞬間,但看視頻絲毫不會有「點頭哈腰」的感覺。
網民看了視頻後,對中共黨媒這樣的做法表示強烈的憤怒和不滿。網民紛紛表示,「偷雞不成蝕把米」!繼「畝產萬斤」後,官媒再次臭大街!又「穿幫」了。
網民說,截了一張人家邊往下坐邊伸手請客人坐的手勢,還說人家卑顏屈膝,無恥!黨媒為達目的不擇手段!很討厭這種抹黑日本人的下作文章!很正常的視頻做成這樣,官媒居心何在?不能再無恥了!最過份的是頻頻低估人民的智商!
有網民就此寫對聯,上聯:古有斷章取義,下聯:今有截圖說話,橫批:掩耳盜鈴!

盤點大鞠躬網民:禮貌或表示誠意
有網民說,視頻體現了日本主人的待客熱情,也體現的日本人的禮貌,總比某些國家盛氣凌人好!
還有網民表示,在日本(包括在其他民主國家),大領導向選民、向其他各界鞠躬、道歉、賠罪,或是在外交場合向別國領導人鞠躬,都很普遍,既是禮貌也是表現誠意。
而中共官員在百姓面前趾高氣揚,跟大爺似的。日本正常的禮節也被說成是「點頭哈腰」,是要獲得心理平衡?
不只是日本,具有中國傳統文化的台灣,官員們也是每每對老百姓大鞠躬,反襯中共官員普遍狂妄自大,藐視百姓,不把「人民」當回事,卻胡說「中國人民站起來了」。


2013年3月11日在在東京的全國追悼會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左)向(右二)明仁天皇( Emperor Akihito)和美智子皇后( Empress Michiko)深深的鞠躬,全體的日本人都為2011年地震和海嘯的受害者低頭默哀。 (POOL /Junj​​i Kurokawa/AFP)

圖為日本天皇夫婦見災民。(網絡圖片)

圖為安倍見沖繩縣知事。(網絡圖片)

日本東京,東京電力的福島第一原子發電所小野所長2013年7月18日(左)出席新聞發佈會前先對公眾鞠躬。(YOSHIKAZU TSUNO/AFP/Getty Images)

總統馬英九4日出席「張七郎、張宗仁、張果仁醫師受難忌日追思暨文物展」時說,張七郎是他所接觸二二八受難者中最悲慘的個案,並再向受難家屬鞠躬致歉。(中央社)

高雄市長陳菊24日率領市府團隊召開合併三週年記者會,除感謝團隊同甘共苦,也向市民深深鞠躬,感謝市民的包容與支持。(李晴玳/大紀元)

去年食安問題連環爆,揭弊相關議題延燒,廉政署長朱坤茂指針對公部門的〈揭弊者保護法〉預計3月送立院審查。圖為去年爆出混油後,味全董事長魏應充(右2)與該集團主管向社會鞠躬道歉。(陳柏州 /大紀元)
【大紀元2014年01月25日訊】(責任編輯:孫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