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

2014新年初始大陸遭陰霾南北夾襲 「杭州毀了!」




北京時間2014年1月5日6時,中央氣象台發佈了2014年第一個陰霾黃色預警。河北南部、山東西部、江蘇西南部、浙江中北部、福建中部、四川盆地、貴州南部等地出現大霧,局地出現了能見度低於500米的濃霧。 (Brent Lewin/Bloomberg via Getty Images)
(記者黃清綜合報導)
2014年剛剛開始,陰霾就再次侵襲了中國大陸大江南北,連素有「人間天堂」美譽的南方名城杭州也不例外。而多個城市遭遇史上最大陰霾肆虐,民眾感慨「只有更糟,沒有最糟!陰霾、強拆、造假、貪污腐敗、通貨膨脹,將愈演愈烈。」
北京時間2014年1月5日6時,中央氣象台發佈了2014年第一個陰霾黃色預警。河北南部、山東西部、江蘇西南部、浙江中北部、福建中部、四川盆地、貴州南部等地出現大霧,局地出現了能見度低於500米的濃霧。
據資料顯示,1月5日8時,中國大陸空氣污染城市Top10:哈爾濱、臨沂、金華、衡水、義烏、富陽、諸暨、石家莊、台州、菏澤。

「人間天堂」杭州毀了!
不知何時起,享有「人間天堂」美譽的水鄉名城杭州成了「久晴必霾」這樣的節奏。從2013年12月18日開始到1月4日,杭州已經連續半個多月沒有降水。
1月4日中午11點半,杭州市氣象台發佈了霾黃色預警,杭州最小能見度只有1473米。
4日的杭州實時環境空氣質量指數(AQI)從凌晨的100左右一路走高,到下午3點到達了336,屬於嚴重污染級別,首要污染物,依然是細顆粒物——PM2.5。
中國政法大學法學院副院長何兵在微博上感嘆:「天堂毀了!杭州自古號稱天堂。這是昨天下午杭州的天空。空氣污濁,和北京難分伯仲。傻大個的樓宇一排排,一窩窩。打開自來水,直泛白沬,一股漂白粉味。莫非天堂的杭州人,天天喝這種水?」

2014年首個週末 浙江大部份地區再度被霾籠罩
1月4日下午,浙江省大部份地區出現十面「霾」伏,寧波、湖州、紹興等也都紛紛發佈霾黃色預警。浙北浙中出現嚴重污染。
據浙江省環境空氣質量指數(AQI)發佈平台顯示,代表嚴重污染的紫紅色點點從湖州、嘉興地區一直蔓延到浙南的台州地區。
從1月3日14點到1月4日14點的城市空氣質量指數顯示,衢州、杭州、嘉興和金華(並列)、舟山、寧波、湖州、紹興,指數分別為205、211、213、219、227、228、234,全部為重度污染。
據悉,這兩天的陰霾更像變異版,天空成了灰黃色,很多人在微信發出黃色的天空。「這是要鬧哪樣?給我們來點顏色看看?」

史上最大的陰霾「襲擊」廈門 已連續6天輕度污染
根據環保部門發佈的監測數據,從去年12月27日至今年1月2日,除12月29日外,廈門已經連續6天輕度污染。1月3日的污染級別再度升高,達到了中度污染。
1月3日一早,出門上班的鍾小姐就發現路上灰濛濛一片,能見度特別低。「今天霧霾好大!」鍾小姐發出一聲感慨,趕緊掏出包裡的口罩戴了起來。
3日19時,廈門市環境監測中心站的數據顯示,對外發佈監測數據的4個空氣質量監測點中,湖裡監測點已經拉起了中度污染的警報,空氣質量指數高達160。全市空氣質量指數也達到了輕度污染,空氣質量指數為143,接近中度污染。首要污染物均為PM2.5。
環境專家表示,這次的霧霾持續時間長、強度大,且各項污染物的濃度都出現了明顯上升,可以說是廈門史上最大的一場霧霾。

福州遇史上最大陰霾 連續數日輕度污染
自2014新年以來,福州連續多天出現輕度污染。1月3日晉安區市三十二中點位更出現中度污染。1月2日,福州市區12個監測點位中,除鼓山和馬尾亭江鎮政府監測點空氣質量仍為良外,其餘監測點空氣質量指數(AQI)均「陷入」三級輕度污染狀況。
上海重度污染 環球金融中心消失在陰霾中
陰霾再次襲擊上海。1月4日上午9時PM2.5標準的空氣品質指數(AQI)為230,達重度污染等級。
一早打開窗戶,上海的天空一片灰濛,在市中心靜安區、平日抬頭可見的地標性建築如浦東的環球金融中心,完全消失在霧霾中。
上海市環境監測中心上午9時數據顯示,PM2.5的AQI已達230,為重度污染等級,建議兒童老年人及心血管疾病患者不要出門從事戶外活動,一般人則應減少戶外運動。

哈爾濱建築物若隱若現
1月4日,黑龍江的王哲在微博發表圖片表示:霧霾啊!我當前在哈爾濱,這裡的天氣:晴,氣溫-30度,北風0級,濕度70%。 我發佈了一張最新陰霾照片!
只有更糟 沒有最糟!
南京市價格徵詢市民委員會委員、媒體人宋軍在微博表示:只有更糟,沒有最糟!陰霾、強拆、造假、貪污腐敗、通貨膨脹,將愈演愈烈。失業率上升、養老金更缺、各種矛盾將日益顯現,各種爆炸、自殺、衝擊將更加難免。無家可歸者,將更多。政府為了還債,除了加稅、只有印鈔。
【大紀元2014年01月06日訊】(責任編輯:林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