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日 星期四

專家:中國經濟受傷嚴重中共政權岌岌可危


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高為邦說,中國鬧錢荒、很多貪官污吏把錢及家人弄到國外去,中共政權已經岌岌可危。
(記者鍾元台灣台北報導)
「2013台灣經濟總體檢」經濟論壇日前在台北舉行,台北大學經濟系教授王塗發表示,中國經濟數據很多都是灌水, 最近這幾年受歐債危機及出口減少,中國經濟受傷更嚴重。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高為邦說,中國鬧錢荒、很多貪官污吏把錢及家人弄到國外去,中共政權已經岌岌可危。
王塗發表示,衡量一個國家國民的財富,應該是以每人GDP來評估,中國的平均每人GDP才3、4千美元,事實上只屬於開發中國家,而且中國經濟數據很多都是灌水,尤其最近這幾年中國經濟受傷更嚴重。他說,中國過去帶動經濟成長,主要靠外資及出口,歐債危機影響他們出口很大。而且中國現在房地產危機更加嚴重,他們政府呆帳很多。
王塗發強調,現在美國總統奧巴馬都要讓製造業回國創造就業,而臺灣卻與中共簽署服貿協議,「我們經濟太依賴中共,如果中國經濟崩潰,世界上受傷最嚴重會是台灣。」
高為邦說,中國錢荒是因為很多的錢都投資、綁在土地上面,再因為中共高官對自己國家的未來都沒有信心,貪官污吏不只是把錢搞出去,也把家弄出去。「我認為中共政權是岌岌可危的政權。」他強調,台灣政府要讓製造業回國創造就業,應該讓外勞與本勞薪資脫勾,使 外勞薪資市場化,才能再創台灣經濟奇蹟。
康太軍用電腦設計製造公司董事長陳清祥表示,中共與臺灣簽署《服貿協議》很危險,對國家安全的衝擊比木馬屠城還可怕。對於中共想併吞台灣,最重要是台灣要強大起來。「台灣人不要小看自己,要讓中共想併吞台灣,也要付出很大的代價。」
中國問題專家洪智坤強調,台灣不能用自由市場的思想去想大陸,因為中共政權是集合社會主義與資本主義的最大缺點,他們的錢控制在政府手上,而且根本沒有法律可言,投資中國要多瞭解像高為邦博士等受害臺商在中國大陸被騙的經驗。

【大紀元2014年01月01日訊】(責任編輯:高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