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2日 星期日

五角大樓向韓國增兵

(記者徐清風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部1月7日星期二宣佈,位於德克薩斯州的美軍胡德堡基地2月1號將向韓國部署輪調一支800名官兵的機動化騎兵營,該兵營將攜帶40輛「艾布拉姆斯」主戰坦克和40輛「佈雷德利」裝甲車其將加入常駐那裏的美國陸軍第八軍和其他兵種的2萬8千名駐韓美軍官兵。按計劃,這支部隊將在韓國駐紮9個月,期滿後將裝備交給替換他們的新輪調部隊。
五角大樓發言人史蒂夫.沃倫說:「這次增兵韓國是(亞洲和)太平洋地區再平衡的一部份。這是許久以前已經計劃,是美國長期承諾維護朝鮮半島安全的一部份。」「兩個連的坦克和兩個連的『佈雷德利』,這將給駐韓國的指揮官提供額外戰力」。
五角大樓宣佈的這一消息恰置韓國外長尹炳世到訪之際。1月7日,美國國務卿克里會見了韓國外長尹炳世。 6日,美國國防部長黑格爾和尹炳世會晤。 克里強調美韓聯盟和防護條約,表示美國將致力於保護韓國的安全,朝鮮的核威脅是絕不可接受的。
美國在韓國約有2萬8千名駐軍。美國此次向韓國增派駐軍,正值朝鮮處決權臣張成澤後朝鮮半島局勢緊張之際。
主管政策的國防部次長詹姆斯.米勒1月6日星期一表示,調整軍力雖然不是美國亞洲再平衡戰略的唯一內容,但是增加派駐亞太地區的軍隊規模和強化戰鬥力是實施這一戰略的關鍵。
美國國防部長黑格爾2013年11月5日在著名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發表演講,曾指出美軍力是21世紀美國外交政策力量的關鍵。他表示,美國持續發揮全球領導角色,軍事力量超過其它任何國家。

【大紀元2014年01月09日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