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3日 星期一

習近平擁毛立威不怕引火燒身?

★習近平靠「頂層設計」上位,以黨代法判薄熙來、拘周永康。若堅持搞下去,說不定會逼出林立果第二密謀反獨裁,或逮捕四人幫型宮廷政變。到那時,國安委和核武器都難救卿卿性命。


●習近平為打造親民形象,到北京慶豐包子鋪吃包子,但最近這家包子舖變成了北京訪民新年的上訪地,門前突然出現打出各種訴求橫幅的大量訪民。
習近平接班一年,中國霧霾彌漫,貪官前赴後繼,文革死灰復燃,權鬥日趨詭譎,民族矛盾激化,周邊局勢緊張。面對危機,因公有制主導的開放搞活而發財的黨中央開足宣傳機器吹捧習近平「英明」,勢若文革崇毛。
朝鮮整肅張成澤大將中共恐慌
中國好友朝鮮張成澤大將突因「謀反賣國」被處決,控罪涉及中國。中共遭當頭棒嚇。全球再起警惕獨裁恐怖主義警鐘。
金家王朝三代孫,八○後海歸金正恩既沒當過村官省官,也無軍隊背景,敢殺姑父立威,全靠制度保障。在中國,有人慶幸,幸虧毛太子命斃朝鮮,早早斷了毛家天下的香火;但也有人擔心中國朝鮮化。
張成澤斃命戳破了共產制度優勢氣泡。中共習總也靠「頂層設計」上位,雖血統不及金三純正,也以整人立威,以黨代法判薄熙來、拘周永康。若堅持搞下去,說不定會逼出林立果第二密謀反獨裁,或逮捕四人幫型宮廷政變。到那時,國安委和核武器都難救卿卿性命。
中共內部一直有人呼籲為機毀人亡的「反黨野心家」林彪平反,矛頭指向毛澤東。習擁毛就不怕引火燒身?何況退休元首江澤民、胡錦濤及常委李鵬、溫家寶等個個黨羽眾多、家財萬貫,未必順服。而習與世襲金三比,任期滿打滿算還有不到九年,恐集權不成反受其害。

選擇獨斷專行自戴枷鎖
習總派宣講團到各地督促學他的決定。電視裡開大會眾口頌讚。令我想起文革時的學毛選講用會。記得一九七○年回京探親,聽軍幹子弟說,林彪獨子林立果很厲害,在全軍「講用會」一鳴驚人,年紀輕輕就當上空軍司令部作戰部副部長。那時習近平尚未成年,剛發配農村。
時隔不久,中央文件稱,與林彪同機身亡蒙古的林立果組織小艦隊要暗殺毛澤東,證據之一是起草反黨綱領《五七一工程紀要》,號召打倒中國「最大的封建暴君」,稱文革以「中國人民」、「軍隊」和「持不同意見的人」為敵。
林彪是毛澤東寫進憲法和黨章的接班人。貴為准太子的林立果竟要發動武裝起義提前終止毛獨裁,不合邏輯,個中內幕仍是中共最高機密。事件顯示,中共高層反對毛獨裁的大有人在,太子黨中亦有敢為天下先者。
林彪因毛獨裁而興,也因之而敗;因文革而紅,也因之而死無葬身之地。獨裁制下,官銜再高也難保善終。習總似乎並沒有吸取歷史教訓,選擇獨斷專行,自戴枷鎖。

習總突然英明造神國無寧日
仕途數十年未見有創見政績的習近平,接班後突然「英明」起來,不僅獨攬黨政軍大權,還領掌自設的凌駕一切黨國機構之上的「國安委」和「改革領導小組」,將自己「改革深化」得更集權。
因薄倒臺受挫的毛左又被打了針雞血,左將司馬南在美國媒體高調捧習,調侃退休胡總是「清華大學舞蹈隊隊長」,只能「扮演」領導人角色,不如受「全黨擁護」的「魅力型領袖」習總。若真如此,習為何要封殺揭他家財的外媒?
習一反平庸舊態,創電視轉播總書記主持省委會,挑動下屬相互揭短的先例,卻未見其帶頭自我批評,儼然皇帝聽政;到各地訪貧問苦,卻打壓近在咫尺的京城訪民;視察各軍兵種,宣揚「要打勝仗」的強軍夢;愛虛名,除(業餘)法學博士頭銜外,還充當共運史家,批蘇共黨員全無血性;儼然馬列哲學家,「推動全黨學習和掌握歷史唯物主義」。
中共宣傳手法六十多年不進反退,逆潮流打造「偉人」,重蹈高呼林副統帥永遠健康及宣傳英明領袖華主席的覆轍。

三中決議:文革紅二代志大才疏
比之文革走資派鄧小平、六四後拒不改革的江澤民、團幹部胡錦濤,習近平的文革後紅二代特色鮮明:即知青之閉鎖自憐:如井底之蛙,不知天外有天,記吃不記打,得勢更猖狂;工農兵學員之造反狂妄:當年占領上層建築,打倒一切帝修反,如今要為國際社會立規矩;職業黨官之虛偽貪婪:口是心非,愛權如命,斂財無度,還不准別人說三道四。
習總策劃三中全會決定,無一項政改措施。讀其文觀其行,依然文革遺風、薄粉路線;學毛大權獨攬,輿論一律,整肅異己;效鄧以經改為名自肥,拒絕政改、堅持專政。一年來劣跡顯著:抓網民訪民、封海外媒體、殺民企老總、喜窮兵黷武,比毛「不稱霸」和鄧「韜光養晦」更加露骨好戰,設防空識別區威懾四鄰,挑起民族主義。
昔日毛澤東因其文化程度和謀算高於中共平均水平,尚能講出些令農民軍服氣的「山溝馬列主義」,進城後靠整肅異己獨裁終生,死後存尸留名。後繼者密謀拿下毛遺孀江青頂罪而死。
今日讀習總決定,感覺作者水平遠低於中國網民平均值,文筆邏輯之離譜好似擅長摘編文件的文科生所寫的政治答卷,堆砌陳詞濫調、語多自相矛盾,若拿到美國國會聽證,必被質詢得體無完膚,絕無一人會投票贊成,自毀於選民。

唯馬克思暴力革命最短命
在人類歷史長河中的各種政治制度,如酋長制、君主制、共和制、聯邦制等雖經千百年變遷,依然各行其是。原因何在?皆因政治改革,棄獨裁行民主:如英國的君主立憲,日本天皇虛位的憲政。阿拉伯酋長制也有改行議會和選舉,如阿聯酋;突尼斯的本-阿里和利比亞的卡扎菲,堅持獨裁數十年,終被民眾推翻。而傳承兩千多年的羅馬教廷,政府雖小,改革不斷,近幾任當選教宗倡導社會公義,在全球擁有信徒十億。
唯德國人馬克思百多年前在書齋裡設計的暴力革命產物共產制度最短命,在俄國七十四年而亡;在阿富汗十四年(一九七八─一九九二),除去在蘇軍保護下苟延的十年,壽命僅三、四年。全球僅存的五個馬克思主義國家,有兩個家天下(朝、古),三個(中、越、老)黨天下,黨國元首全由黨中央黑箱操作,內鬥整肅未有窮期。
人類有史以來尚未有一國一族和平轉型成共產國家,相反,共產制和平轉型為憲政的為數眾多,囊括前蘇聯及其衛星國。孰邪孰正,歷史可鑒。

普京自信地走在民主憲政「邪路」上
斯大林去世後,蘇共總書記赫魯曉夫起而批判個人崇拜,揭露大清洗真相,開啟全面改革,掌權十一年,度假時被政變奪權而退休。他因主導蘇共徹底否定斯大林主義的改革得免於被整肅。
戈爾巴喬夫接任蘇共總書記,重啟中斷二十多年的改革:黨政分離,總統民選,經濟自由化。保守派故伎重演,軟禁度假總書記,結果自絕於民。戈辭職讓權,各加盟國和平獨立。
俄羅斯一九九三年經全民公決通過新憲法行憲政,恢復了一九一七年革命前的國家杜馬(議會下院)。前蘇共領袖戈爾巴喬夫仍活躍在俄國政壇,設私人基金會,建新黨抗衡執政黨。俄共依法重組,參加議會選舉,二○一一年得票十九·一九%,為議會最大反對黨。俄共黨魁競選總統,屢敗屢戰仍不放棄。俄羅斯擯棄馬列理論、制度、道路後已步入人類發展的高級階段,二○一三年在全球一八五國中指數排名第五十五,令處在一○一位中級階段的中國望塵莫及。
一九九四年俄議會投票特赦了前蘇聯八一九政變首腦,以及一九九三年罷黜民選總統、武裝占據國會大廈的反改革派領袖。二○一三年十二月是俄憲法通過二十周年,總統普京簽發特赦令,無條件釋放數萬服刑人員,自信地走在反馬克思主義「邪路」上。
蘇共興亡表明,只有徹底清算獨裁者,國民及共產黨員才能擺脫被整肅厄運。鄧小平批文革卻不清算毛澤東,繼續個人專權,清洗掉兩任總書記:廢黜胡耀邦,軟禁趙紫陽至死。此後,中共各任首腦都整過在職政治局委員。到習總接班,整肅對象升級至前政治局常委及其黨羽,中紀委違法拘人,黨中央暗箱定案,法律人大形同虛設。

結語
中共三十多年來造就出至少兩支敵對大軍:不斷壯大的貪官污吏大軍和截打不散的訪民隊伍。中共現任七常委無一人敢公布個人財產,可見個個是家財不菲的資產階級,一致聲稱堅持無產階級黨領導不動搖,還大肆抓捕敦促官員公布財產的示威者,唯恐民意動搖統治根基。
中共若不開啟政改,變秘室策劃接班制為民選制,黨內權鬥必愈演愈烈,國民定離心離德。習總若要確保自己不被整肅,唯有放棄獨裁,改行憲政,為禁止黨內整肅立下制度保障。

轉自:開放雜誌 2014年 元月號 作者: 曉 鳴(全文完 更新於︰2014-01-0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