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4日 星期六

李崇禧被速撤職 中南海醞釀新風暴「沒有誰不能動」




2014年1月2日,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四川舊部李崇禧被官方證實被撤職,這是繼中共前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之後被調查後迅速免職的正部級別高官,習近平陣營已通過各種渠道放出風聲,2014年的反腐風暴將更為猛烈,目標鎖定更高級別的「大老虎」,且「沒有誰不能動」。(Getty Images)

1月1日,鳳凰網引述香港時事評論員、媒體人何亮亮分析稱,從李東生及李崇禧等高官落馬,還有從十八大到現在,有一個態勢是非常明顯的:反腐無禁區。(網絡截圖)
(記者黃清綜合報導)
2014年1月2日,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四川舊部李崇禧被官方證實撤職,這是繼中共前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之後被調查後迅速免職的正部級別高官,近日多方傳出,2014年初「反腐」風暴將更為猛烈,目標鎖定更高級別的「大老虎」,且集團式案件,「沒有誰不能動」。
原四川省政協主席李崇禧的落馬標誌著自中共十八大以來,第三個下台的正部級高官,其他兩個是:前中石油董事長蔣潔敏,「610」辦公室主任李東生,此3人都是江澤民心腹周永康分別在「四川幫」、「石油幫」、「政法系統」最高級別的馬仔。
蔣潔敏是周永康控制石油系統的代理人,李東生是繼周永康之後的「610」辦公室主任,而李崇禧曾在四川省制裁黨官的紀檢系統任高官多年。從2000年至2011年,李崇禧任四川省常委超過10年。

李崇禧被速撤職 江澤民心腹周永康外圍被逐層清理
2014年1月2日,中組部負責人證實,四川省政協主席李崇禧因「涉嫌嚴重違紀」被撤職。李東生從被正式宣佈調查到免職只有短短的5天,李崇禧也是剛不久被調查,2013年12月29日,中央紀委網站發佈消息稱「四川省政協主席李崇禧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李崇禧從調查到被撤職,這中間也只有5天。
中共官媒《法制晚報》稱李崇禧是被調查的地方「老虎」中級別最高的一隻,屬於省部級。
現年62歲的李崇禧曾任四川省委副書記和紀委書記,其後任四川省政協主席,在四川任職超過10年。其中2000年至2002年擔任四川省委秘書長的李崇禧,職責是輔助時任四川省委書記周永康的日常工作。去年12月,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被調查;今年6月23日,被稱為周永康「心腹大秘」的四川省文聯副主席郭永祥落馬。
前中共國務院辦公廳秘書俞梅蓀在接受德國之聲采訪時表示,當局對周永康的外圍逐層清理,拿下周永康這個核心指日可待。
自2012年11月8日十八大之後,習近平集黨政軍三權在握,三個江系正部級官員中石油董事長蔣潔敏、公安部常務副部長李東生和四川省政協主席李崇禧先後落馬。

鳳凰網放風:新一輪打虎風暴將起 沒有誰不能動
2014年開年第一天,被稱為香港「第二央視」的鳳凰衛視官網則放出風聲稱,中紀委將掀起新一輪「打虎」風暴,且此次會比以往還要猛烈,沒有誰不能動。
2014年1月1日,在鳳凰網首頁頭條推薦視頻位置刊登兩篇為中南海拿下更高級別的「大老虎」造勢的報導,一篇為《美俄曝中共盯上「大老虎」:沒有誰不能動》,另外一篇則是《1月份或會有大動作》。
鳳凰網在1月1日的報導「中央打出第二輪反腐重拳?」中放風,相比2013年,中紀委2014年反腐打虎將針對更高級別的老虎,沒有誰不能打。
資料顯示,《鳳凰衛視》是由中共控股,屬於中共「大統戰格局」下的媒體。大紀元早先曾報導,香港鳳凰衛視其實權實際已掌控在具有「太子黨的精神領袖」之稱的葉選寧手中。2012年十八大前夕習近平「背傷」神隱之際,鳳凰衛視突然出現大量挺習宣傳,全面倒向習近平。

從近期高官相繼落馬 凸顯習王「反腐無禁區」
1月1日,鳳凰網引述香港時事評論員、媒體人何亮亮分析稱,從李東生及李崇禧等高官落馬,還有從十八大到現在,有一個態勢是非常明顯的:反腐無禁區。
其次,在此篇報導中,何亮亮用不直呼其名的方式點出了周永康的名字。他說:李崇禧和李東生一個是涉及到四川,因為四川出現了多名的腐敗的官員,包括李春城,原來成都市委書記,李春城和李崇禧都曾經是做過高官的秘書的,那麼這又涉及到他們所服務的這個高官的背景,然後就是李東生,因為李東生我們知道,公安部他是政法系統的,我想差不多是最重要的吧,因為政法系統他有多個部門,但是其中公安部他管著全國的治安,所以涉及到這個系統,我看到大陸的網絡上也有這麼說的,就是公安部的高官可能還有若干人會受到查處。
有評論認為,由於鳳凰衛視與中南海有相當密切的關係,何亮亮敢作如此評論,是替中央高層放風,2014年1月,中紀委的第三次全會上,將有比較重要的內容,很可能涉及到一些比較重要的官員。

中紀委1月會議被猜測將曝集團式案件 涉更高官員
12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會議,決定成立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由習近平任組長。據新華社的通告,會議著重中紀委2013年的反腐工作匯報,並再次強調「習八條」和「打虎」。
中共十八大之後,現任政府不斷升級「反腐」,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在三中全會的決議中被確定擴權,以反腐為習近平、李克強經濟改革開闢道路。從最早拿下四川省原副省長李春城到原中石油董事長蔣潔敏等省部級高官,中央政治局通過了未來5年反腐規劃,破除「刑不上常委」的舊規。
此外據此次政治局會議議程,中紀委第三次全會將於1月中下旬召開。何亮亮認為:從政治局會議所採用的字眼,特別是說在1月中紀委的第三次全體會議上,相信會有比較重要的內容,很可能涉及到一些比較重要的官員,可能還不是個人,是這種集團式的這樣一種貪污腐敗的案件可能要公之於眾。
何亮亮推測:十八大到現在已經有近20名的高官受到查處了,特別是四川省政協主席,公安部的副部長,這兩個高官的下馬他會不會涉及到一些更大的案子,會不會涉及到一些更高級的官員。

中共官媒總結2013年「打虎記」
2014年1月2日,中共黨喉《廉政瞭望》發表「打虎記」的封面文章,總結2013年落馬的高官。封面照片依次是:薄熙來、李東生、蔣潔敏、季建業,這四個均是江澤民集團的重臣。
中共十八大後,現任政府不斷升級「反腐」,中紀委書記王岐山三中全會中被擴權,以反腐為習近平、李克強的改革開路。隨著一個個省部級高官落馬,從最早拿下四川省原副省長李春城到原中石油董事長蔣潔敏等,中共中央政治局通過了未來5年反腐規劃破除「刑不上常委」的舊規。
在12月30日的中共政治局會議上,再次強調了「習八條」和「打虎」,並稱堅持「老虎」、「蒼蠅」一起打,「毫不手軟懲治腐敗,形成震懾」,將「反腐敗鬥爭引向深入」。
十八大後被調查或落馬的省部級以上官員達到19名之多,這些落馬高官據信大多是江派嫡系:李春城、吳永文、郭永祥、蔣潔敏、王永春、李崇禧等是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鐵桿,有幾個甚至曾是他的心腹秘書。劉鐵男、季建業等則是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財務大管家。

李東生案官方埋伏筆
同時鳳凰網還通過何亮亮的分析放風稱,李東生被迅速免職,其罪狀嚴重,當局埋有伏筆。
該報導引述何亮亮稱:李東生的問題官方還沒有正式公佈,當然也有些流程,但是官方提供的這個說法裡面一個是違紀,一個是違法,違紀指的是家法吧,就是黨紀,因為他是中共中央委員,他是正部級的官員,但他有違法的這面,那你說一個公安部的副部長他也違法,那麼這個可以想像的空間就很大了。當然現在海外媒體也有一些報導,但是肯定的就是他已經被免職了,本來你被查處還不一定是免職,就先調查你的問題,有可能你的問題不至於那麼嚴重。但是如果剛剛開始調查不久就免除了職務,那就說明這個問題肯定是很嚴重了。
中共前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遭中紀委調查到被中組部正式解職,這其中只有短短的5天;當局拋出李東生之際卻沒有按照常規羅列罪名,只是著重突出其「610辦公室主任」的隱秘身份,埋下伏筆。中共現任政府通過免職李東生第一次公開了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而設立的610非法機構,被分析認為是曝光了中南海搏擊的核心。

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罪不可赦
綜合資料顯示:李東生,1999年6月以央視副台長身份擔任中央610辦公室副主任,負責反法輪功宣傳。隨後升任廣電總局副局長、中宣部副部長。2009年取代劉京任610辦主任。為便於指揮政法部門迫害法輪功,周永康將李東生破例從中宣部調任公安部副部長。任中央610副主任期間分管宣傳和轉化洗腦。
江澤民集團對法輪功的迫害持續了14年,摧毀了中國大陸社會的道德和基本的人類生存準則、動用整部國家機器與社會資源使得中國的經濟進入崩潰狀態,更使得中共在國際社會臭名遠揚,同時也從內部斷絕了一切改良和有效改革的機會。數以萬計的法輪功學員被活摘器官、幾百萬修煉者被迫害致死,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罪不可赦。
中國問題研究人士章天亮分析,從王立軍事件後,習近平就狠狠砍了江澤民四板斧——審判薄熙來、停止勞教、成立國安委、雙規李東生。這四板斧可謂招招致命。審判薄熙來,斷了江系的接班香火;停止勞教,沒收了江系鎮壓法輪功最得心應手的武器;成立國安委、收回江系的權力並廢了江系的武功;抓捕「610辦公室」主任李東生,則向外界釋放了習近平與江系切割的信號。
章天亮表示:「鎮壓法輪功所動員的國家和社會資源超過了一場戰爭,不但軍隊、財政、外交、宣傳、文化、衛生等部門深深介入,就連正常國家運作中無需投入戰爭的公、檢、法、司、民政部門也深深介入。這讓中共當權者不堪重負。不但在經濟上難以為繼,在道義上也面臨著四面楚歌,因此稍有正常智商和道德的人,都不願意也不應該繼續背這個黑鍋。」

【大紀元2014年01月03日訊】(責任編輯:孫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