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日 星期五

周永康四川幫核心馬仔被撤職

中共官方日前報導,四川省政協主席李崇禧被撤職。李崇禧四天前剛被宣佈調查。他是2012年以來繼李春城、郭永祥之後周永康四川幫中第三個落馬高官。在周永康派系的構成圖中,李崇禧處於核心地位。
1月2日,中共官媒報導稱,中共中組部有關負責人證實,四川省政協主席李崇禧「涉嫌嚴重違紀,中央已決定免去其領導職務」,李崇禧涉嫌嚴重違紀的事件「現在正在按程序辦理」。
中共中紀委去年12月29日曾刊登消息說,四川政協主席李崇禧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調查」。李崇禧最後一次露面,是近在27日,高調主持省政協11屆14次主席會議,但不到2天,說倒就倒。
和李春城與郭永祥一樣,李崇禧是據傳被雙規的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兼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舊部。周永康1999年到2002年曾任中共四川省委書記,其間李崇禧被提拔,歷任省委秘書長、辦公廳主任,成為周永康在省委的秘書中官階最高者。
周永康2002年離開四川陞政治局委員、公安部長之前,李被提拔為四川省委副書記,後來擔任四川省委副書記。他在去年1月出任四川省政協主席。
香港《明報》認為,李崇禧與周永康派系內主要大員有著密切關係,在周永康派系的構成圖中,李崇禧處於核心地位。

李崇禧追隨周永康瘋狂迫害
李崇禧在擔任四川省委副書記期間,緊跟周永康,分管迫害法輪功的610辦公室,直接參對法輪功的迫害。
李崇禧緊隨江澤民、周永康之流瘋狂迫害善良的法輪功學員,多次召開旨在對法輪功學員進行迫害的全省公安局長秘密會議。四川成了迫害法輪功的最瘋狂地區之一。可以說四川地區迫害法輪功的發生李崇禧都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據不完全統計,在李崇禧直接參與下,10年之間當地有至少295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非法關押了數十萬法輪功學員,無數法輪功學員被投入監獄、勞教所和洗腦班。
2009年,李崇禧率領四川經貿交流考察團訪問台灣時,因其參與迫害法輪功,受到台灣法輪功學員的起訴。

【大紀元2014年01月03日訊】(責任編輯:肖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