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4日 星期二

雲南香格里拉火災剛滅 北京大火再燃

★天火焚城窩外煮,中共卻致力於窩裡鬥,搞毛復辟,天滅土共,進入倒計時!








1月11日晚,北京朝陽區太陽宮地區發生重大火災。(網絡圖片)
(記者李淨報導)
在中南海高層近期戰火延燒的同時,紅牆外火災不斷。1月11日凌晨,雲南香格里拉古城發生「火燒連營」,經濟損失慘重,當晚,北京朝陽區太陽宮地區亦發生重大火災。
北京晚間突發大火
1月11日晚,北京市朝陽區西壩河太陽宮北街一在建工地發生火災。大陸媒體報導稱,燃燒物為施工現場頂部的木質材料,大火隨後引燃了建築圍擋。由於當晚風力較大,且起火位置位於施工現場頂部,大量墜落物掉落,給火災撲救帶來較大困難。
據附近居民稱,起火的建築物是在建學校的教學樓,著火的是北翼樓,當時有4級西北風,導致主樓北側也燒著了。另有目擊者表示,在經過火災現場附近時,發現有人逃生到樓頂上等待救援。
官方媒體報導稱,截至12日零時10分,火災已徹底撲滅,現場無人員傷亡。
同樣發生在朝陽區,「11.19」重大火災才過去不久。2013年11月19日,北京東四環橋附近的小武基村一庫房著火,過火面積約500平方米。據官方媒體報導稱,目前火災已造成12人死亡。
據官方統計,2013年11月1日零時至2014年1月9日零時,北京發生住宅火災378起,垃圾及廢棄物火災287起。官方將近期火災增多歸結為「長時間無有效降水和居民用火用電量劇增」所致。

雲南香格里拉古城「火燒連營」

1月11日凌晨,雲南香格里拉縣獨克宗古城發生重大火災。(火災前後對比圖片)
就在北京朝陽區太陽宮大火的同一天的早些時候,雲南香格里拉縣獨克宗古城發生重大火災。
大陸媒體報導,1月11日凌晨,雲南省香格里拉古城四方街發生大火。由於古城內房屋主要是木質結構,火勢急速蔓延。
《雲南信息報》報導,火災發生時,目擊者唐先生正在屋裡睡覺,迷迷糊糊中看見窗外有火光,於是趕忙起來滅火,但由於火勢太大,家裏的水和滅火器都不起作用。唐先生立即撥打了火警電話,半小時後消防人員趕到現場。消防人員說:「但還是只能用消防車上的水滅火,古城裡的消防水管是去年剛換的,不知道為甚麼會不出水。」
古城某客棧老闆屈先生對南都記者回憶,昨天凌晨5時許,他從睡夢中被吵醒,當時天色不亮,馬路上都是人和車,「當時火已經燒透半邊天了」。
據報導,雖然沒有人員傷亡,但是古城基礎設施嚴重受損,古城商戶經濟損失嚴重。一位商戶透露,自家損失可能達上百萬元。

香格里拉火災燒毀房屋242棟 損失逾1億元
此次火災還造成了古城內部份文物、唐卡及其他佛教文化藝術品被燒毀,具體受災損失目前還無法估計,但總體上損失十分慘重。初步測算火災造成經濟損失逾1億元人民幣。
據火災現場指揮部消息,此次火災燒毀房屋242棟,2600餘人被轉移。
此前大陸媒體報導,「香格里拉」的名號落戶迪慶之後,千年的獨克宗古城開始了大開發、大建設。報導稱,這些年來,隨著從2013年開始收費,從官方到民間,商業化的浪潮席捲了古城。

【大紀元2014年01月12日訊】(責任編輯:劉曉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