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9日 星期五

湖南祭李旺陽 香港有線記者一度被扣


李旺陽離奇「被自殺」
(記者李真香港報道)
中共政法委親自下令炮製的湖南「六四鐵漢」李旺陽離奇「被自殺」冤案,至今整整兩年。包括香港有線電視記者的澳門人林建誠在內的一行9人,昨日帶同鮮花到湖南邵陽,拜祭李旺陽,但不夠10分鐘便被警方扣押,於傍晚6時15分獲釋。
據悉,各人昨早帶同鮮花和白幡到李旺陽墓前拜祭,並計劃讀上悼詞。但很快被大批公安包圍,公安人數一度增至20人,聲稱有人在場展示標語,故禁止拜祭活動。其中3名大陸人,歐彪峰、黎建君和張善光被公安帶返派出所,而林建誠及4名港人,以及一名大陸司機,則被帶到墓園辦公室內。林建誠等6人被扣押超過5個小時後,昨晚約6時15分獲釋。
有份參與拜祭的大陸民運人士歐彪峰下午4時發出的推特披露:「大山嶺陵園看到當局已出動幾十個人和十幾台車了⋯⋯」歐彪峰指雖然邵陽警方帶走了他們,但態度「還算客氣」。據知邵陽港澳辦的官員曾趕到墓園,要在場人士交出相片,唯遭各人一口拒絕。
臨近六四25周年,對於林建誠等人被阻悼念李旺陽,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批評中共當局草木皆兵,不僅剝奪民眾拜祭的權利,而且威脅和扣押記者,嚴重打壓新聞自由,只會暴露出中共的恐懼。「李旺陽已經被自殺了,連拜祭都不給,我不知道中共政權害怕甚麼。中共黨內很多貪腐事件沒有解決,政權內部穩定受到威脅,所以全面封殺民間反對聲音。」
國際記者聯會亞太區中國項目經理胡麗雲指,湖南當局漠視國際社會對於李旺陽事件的質疑和批評,依然一而再、再而三地用踐踏新聞自由的做法,去阻撓真實訊息的發放,很明顯是新聞自由的倒退。

周永康密令將李旺陽毀屍
2012年六四前夕,李旺陽曾接受香港有線電視記者林建誠採訪,披露長期遭受酷刑的慘狀。李旺陽當時跑出醫院,避開了當局的監控,令當局相當憤怒,曾展開對李旺陽的搜捕。
為李旺陽留下生前最後影像的林建誠曾表示,任何有常識的人,都會知道李旺陽的真正死因,「是赤裸裸的暗殺」。他譴責中共公安將遺體急速解剖及火化,是要掩飾真相,天理不容。
李旺陽之死激起港人群情悲憤,當年6月9日超過2萬5千人走上街頭,憤怒控訴中共當局又添血債,要求北京徹查李旺陽死因。
2012年6月10日,海外民運人士郭保羅推特爆料,湖南六四鐵漢李旺陽遭謀殺,命令來自中央政法委高層,涉嫌謀殺李旺陽的3名主犯是:中央政法委秘書長周本順(邵陽前市委書記)、邵陽市公安局長李曉葵、邵陽市公安局國保支隊長趙魯湘。據知,中共政法委的目的是為了挫敗香港人紀念六四的持續高漲的熱情,同時令當時即將訪港出席中共接管香港15周年活動的胡錦濤難堪。
《動向》雜誌則披露,周永康直接「批示」,導致3天內李旺陽被毀屍滅跡。

【大紀元2014年05月05日訊】(責任編輯:文興)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