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8日 星期四

地產大亨曾偉將被引渡回香港受審


今年1月逃亡到塞班島,與曾慶紅兒子同名的地產大亨曾偉,即將被引渡回香港受審。圖為,2月20日,與習近平關係密切的《財新網》以《曾偉保釋遭拒 4月塞班受審》為標題,報導與曾慶紅兒子同名同姓的大陸地產商在塞班申請保釋被拒,即將在四月受審的消息。(網頁截圖)
(記者古春秋報導)
今年1月逃亡到塞班島,與曾慶紅兒子同名的地產大亨曾偉,即將被引渡回香港受審。消息再度引發媒體對中共江派核心成員曾慶紅家族醜聞的關注。
與曾慶紅兒子同名的地產大亨將返港受審
據港媒《南華早報》5月4日報導,今年1月潛逃到美國轄屬的西太平洋塞班島的地產大亨曾偉,已經被引渡返港受審。
曾偉今年51歲,約3年前涉嫌一樁與工商銀行有關的數十億港元賄賂案,因面臨指控而逃離香港。
曾偉是地產業大亨,也經營酒店和高爾夫球場,因與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之子同名而格外引人注目。

曾慶紅家族醜聞再受關注
即將引渡回香港受審的曾偉,雖不是曾慶紅之子曾偉,卻再度引發人們對江派核心成員曾慶紅家族醜聞的關注。對於曾慶紅家族的貪腐行為,大陸媒體一早就有報導。
陸媒《財經》雜誌2007年1月8日曾揭露,曾慶紅的兒子曾偉及其朋友趙某以37.3億元的價格買下了帳本淨值738.05億元、實際價值超過1,100億的山東魯能集團91.6%的股權。此後,《財經》遭到曾慶紅重大打擊,總編輯胡舒立和她的團隊被趕出《財經》雜誌。
曾慶紅還有一個驚人的醜聞是「賣國洗錢」,為了自己家族洗錢,曾慶紅動用手上的權力,與江澤民家族一起,在胡錦濤執政初期,秘密擬定了對台的幾年的所謂「妥協政策」,通過運用國家軍事、政治力量來為家族洗錢和套現。
曾慶紅的兒子曾偉在澳洲花3,240萬澳幣購買超級豪宅,並提出再花500萬澳幣翻新豪宅被當地政府拒絕,事件曾經轟動整個澳洲。

曾慶紅黨羽被除 家族醜聞不斷
據多方報導,曾慶紅已被中紀委專案組鎖定為下一個大「老虎」。今年2月海外消息傳,曾慶紅的兒子曾偉已經回到中國大陸,處於被軟禁狀態。其黨羽被清除的消息和家族醜聞也不絕於耳。
今年4月17日,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被調查。宋林的後台正是曾慶紅,其落馬表明曾慶紅勢力正在被清洗。
與此同時,曾慶紅內侄女遭實名舉報。
4月22日,大陸媒體人在新浪微博轉發,《廣州日報》原社長戴玉慶妻子舉報廣州市委常委、紀委書記王曉玲涉嫌粵傳媒內幕交易,陸媒《財新網》對此也有詳細報導。
王曉玲據傳是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曾慶紅夫人王鳳清的侄女。事件曝光後,王曉玲公開亮相「闢謠」,有關上市公司也公告為她「撇清」造勢,卻遭到《新華社》的阻擊。《新華社》官方微博「新華社中國網事」呼籲對舉報之事進行調查。
而作為周永康案重要證人之一的哈爾濱翔鷹集團董事長劉迎霞出逃,媒體爆出正是曾慶紅的心腹王剛通風報信。王在江澤民時期曾擔任中辦主任。

曾慶紅一度控制的中聯辦已納入中紀委監管
中共黨媒3月17日報導稱,中紀委第八紀檢監察室負責監督港澳中聯辦。
美國華府的中國問題專家石藏山表示,過去中聯辦一直是江派曾慶紅的勢力範圍,負責港澳工作,現在也納入中紀委監管範圍,說明習近平已開始在這個領域動手,一些長期跟隨中共江澤民集團的人處境危急。

【大紀元2014年05月05日訊】(責任編輯:姜斌)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