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8日 星期四

泰國總理英拉被判濫權違憲 必須下臺


泰國憲法法庭法官今天裁定總理英拉濫權違憲罪名確立,必須下台。(AFP)
(記者羅東平綜合報導)
法官判決,英拉(Yingluck Shinawatra,又譯:盈拉)調動國安會秘書長職務,以便她的親戚當國家員警總長,屬利益衝突,必須下臺。
泰國憲法法庭在當地時間中午12時15分宣讀判決,英拉調動國家安全委員會秘書長職務,以便她的親戚當國家警察總長,屬利益衝突,必須下臺。
英拉於2011年9月30日調離時任國家安全委員會秘書長他汶(Thawil Pliensri),最高行政法庭判決她違法,參議員再上訴憲法法庭,最終判定英拉為私利調動國安會秘書長職務,涉嫌濫用職權,行為違憲,必須下臺。
法官也指出,內閣中涉及這項調職案的部長,也面臨同樣的判決。
據路透社報導,支持政府的紅衫軍認為判決可疑,揚言本週六將舉行大規模示威遊行。
泰國政治僵局已經持續多月,反對派多次發起大規模遊行,要求英拉下臺。自2013年11月以來的多場示威,造成曼谷部分地方被圍堵,交通癱瘓。

【大紀元2014年05月07日訊】(責任編輯:林琮文)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