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6日 星期二

微軟搶救IE瀏覽器漏洞 XP破例獲救


微軟公司針對IE瀏覽器日前被發現的安全漏洞提供更新服務,涵蓋XP用戶。圖為IE瀏覽器的logo。(網路圖片)
(記者陳俊村綜合報導)
針對日前發現的IE瀏覽器(Internet Explorer)中的安全漏洞,微軟公司已於5月1日緊急推出修補程式。儘管該公司上個月已停止對XP作業系統提供更新服務,但此次的漏洞修補也涵蓋仍使用XP的用戶。
雖然微軟自4月8日起便停止對XP系統提供更新服務,但該公司決定破例也替XP用戶進行更新,因為這次的漏洞是在停止提供服務幾天後發現的。
微軟可信賴運算(Trusted Computing)部門總經理霍爾(Adrienne Hall)表示:「即使微軟已不再支援XP,現在已過了我們正常提供安全更新的期限,但我們決定這次對所有XP版本提供更新服務。」
該公司稱,此次更新已經完整測試,並提供給所有受影響的版本。大多數的版本都會自動下載和安裝更新程式,用戶無須採取任何行動。
此次的安全漏洞於本週稍早被廣泛報導。這個漏洞存在於IE6到11的常用版本,駭客可藉由該漏洞獲得跟電腦擁有者一樣的權限,進而完全控制電腦,可進行刪除數據、安裝惡意軟件以及創建完整權限帳號等操作。
微軟表示,駭客如果要以這個漏洞接管一名用戶的電腦,必須誘使該用戶點擊瀏覽惡意網站。他們已經獲知駭客利用此漏洞進行了「有限的、有針對性的攻擊」,但沒有對此進行詳細解釋。
美國國土安全部先前建議電腦用戶,在微軟公司修復IE瀏覽器的安全問題前,考慮使用替代瀏覽器。
據NetMarketShare公司的資料顯示,全球所有桌上型電腦中,58%使用各種版本的IE瀏覽器,相較之下,谷歌公司開發的瀏覽器Chrome使用率為18%,名列第二。
雖然微軟的XP已過時,但是全球仍然有3億台電腦在使用這種系統。在該系統下,用戶可運行IE8瀏覽器及以下的版本。

【大紀元2014年05月02日訊】(責任編輯:畢儒宗)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