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6日 星期四

粵連續5天報告死亡病例 浙粵成H7N9重災區

(記者楊一帆綜合報導)
2月2日,廣東新增一例H7N9死亡病例,自1月30日以來,廣東連續5天報告H7N9死亡病例,截至2月3日,廣東共有10例H7N9死亡病例。目前H7N9禽流感在大陸呈蔓延趨勢,禽流感感染人數上升至119人 ,浙江、廣東成疫情重災區。
2月3日,廣東省衛生計生委通報,佛山市1月15日確診的H7N9病例謝某,經搶救無效於2月2日死亡。據大陸媒體報導,廣東自1月30日以來連續5天有報告H7N9死亡病例。自2013年8月惠州報告首例病例以來,截至2014年2月3日,廣東全省共報告H7N9確診病例44例,死亡10例。

廣東省新增2例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
廣東省衛生計生委3日還通報,廣東中山市和惠州市分別新增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中山市新增患者為年僅2歲半的梁姓女童,現住中山市三角鎮,2月2日確診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目前患者病情平穩,在當地醫院住院治療。
廣東省衛計委2日曾通報中山三角鎮確診1名37歲梁姓患者,目前暫不清楚兩人之間是否有親屬關係。
惠州新增女患者,76歲,現住惠州市博羅縣園洲鎮,2月2日確診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目前患者病情平穩,在當地醫院住院治療。

浙江廣東成H7N92疫情重災區
2月2日,中國大陸通報廣東、湖南、福建和浙江共新增5例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浙江新增的2名H7N9病例,均為家住杭州的男性,病情均危重;廣東新增的2名病例來自深圳及肇慶,均為5、6歲男童,病情穩定;湖南新增病例為江永縣人,目前在救治中,病情不詳。
今年以來浙江累計確診病例增至63例,為最大「淪陷區」,其中死亡12例。廣東自去年8月惠州報告首例病例以來,截至2月2日,共確診45例,累計病例數偏多。目前,中國禽流感感染人數上升至119人 。
據大陸媒體此前報導,目前浙江杭州和安吉,江蘇和上海均出現了H7N9禽流感家庭聚集性病例。1月26日,中國國家衛計委發佈2014年版 《人感染H7N9禽流感診療方案》稱,禽流感病毒或通過接觸病毒污染的環境傳播至人,不排除有限的非持續的人傳人。

【大紀元2014年02月03日訊】(責任編輯:肖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