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9日 星期日

外媒:解放軍由獨生子女組成 北京擔憂

(記者秦雨霏編譯報導)
中共可能有世界上人數最多的軍隊,但是許多人懷疑這可以轉化為真正的戰鬥實力。有70%的士兵出生於一胎化政策之下,一些人質疑軍隊在多大程度上準備好了戰鬥。
《國際商業時報》2月5日報導說,出生和成長於一胎化政策下的孩子們被認為展示出某種「小皇帝」的人格特徵,包括被寵溺,不信任別人以及不值得信任。
「我是一個被寵壞的男孩,因為我是家裏唯一的孩子。在我在軍隊的第一年,在經過一天艱苦的訓練之後,我每晚藏在我的毯子底下哭泣,因為我想家和我的女友。」孫友鵬告訴《南華早報》。他在2010年22歲的時候從大學畢業之後入伍。官媒《解放日報》報導描寫一些新兵裝病逃避艱苦訓練。
一旦爆發戰爭,唯一的子女被送往戰場,中國深深浸著養兒防老的孝道文化,將被深深撼動。「在中國的嚴格軍事規定當中,逃兵將被當場擊斃,即使獨生子女士兵也不能懼怕戰鬥,誰將為他們的家庭負責,一旦他們戰死或嚴重受傷?」澳門軍事專家Antony Wong Dong說。自從1993年以來Dong就大聲表達他對於一胎化政策將如何影響國家安全的擔憂。
當局已經採取一些措施來幫助準備部隊並減少獨生子女的嬌氣。南方週末採訪一個國防大學教授劉明福,他說軍隊已經開發專門為「寵壞的男孩女孩」設計的特別訓練項目以讓他們適應軍隊生活並不再以自我為中心。
今年,習近平宣佈放鬆一胎化政策,允許夫婦有一方是獨生子女的家庭生二胎。

【大紀元2014年02月07日訊】(責任編輯:高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