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8日 星期五

網傳鄧小平的外孫鄧卓溯去世 年僅39歲


大陸資深媒體人、新浪微博用戶曹山石今天在網上發佈一則消息稱,鄧小平的外孫,鄧林的兒子濛濛(或萌萌)因工作過勞,心肌炎突發逝世,年僅39歲。(網絡截圖)

新浪微博用戶曹山石,真名曹磊,新浪資深的財經記者,也是新浪財經華南站站長。(網絡截圖)

中共已故領導人鄧小平和他的四個孫子輩的孩子。(網絡圖片)
(記者駱亞報導)
大陸資深媒體人、新浪微博用戶曹山石今天在網上發佈一則消息稱,鄧小平的外孫,鄧林的兒子濛濛(或萌萌)因「工作過勞,心肌炎突發」逝世,年僅39歲。
據資料顯示鄧小平有五個子女,包括長子鄧樸方、長女鄧林、次女鄧楠、小兒子鄧質方、最小女兒鄧榕;及四個孫子輩的孩子:鄧林兒子鄧卓溯(小名萌萌,1974年出生)、鄧楠女兒鄧卓芮(小名眠眠,1972年出生)、鄧質方兒子鄧卓棣(小名小弟,1985年出生)及鄧榕女兒鄧卓月(小名羊羊,1979年出生)。
在中共官方網站上曾有鄧家軼事的介紹,詳細描寫了鄧小平如何喜歡這四個孫子輩的孩子,鄧小平稱自己離開五個子女沒有關係,但離不開他們這四個孩子。
自從有了第一個孫子輩孩子眠眠時,鄧小平就立下一條規矩,不管是女兒還是兒子生的小孩,一律不分內外,全部喊爺爺。而且他們名字中的前兩個字都是「鄧卓」。
據鄧家軼事一文介紹,1974年4月,鄧林的兒子出生,因為早產,生下來時才3斤4兩,連呼吸也很困難,並在醫院的嬰兒箱整整待了一個月。當時鄧小平妻子卓琳看著小孫子說:「這麼個小不丁點的孩子,還沒『長熟』就出生了,像個萌芽一樣,就叫萌萌吧。」
據官方資料介紹,鄧卓溯是計算機專業畢業,從事金融、科技方面工作。外界有傳他和陳毅之子陳小魯一起做北京標準國際投資公司。
而鄧小平的唯一真正孫子是鄧質方兒子鄧卓棣,2012年12月以實歲26歲零兩個月當上廣西平果縣副縣長,成為中共最年輕的副縣長之一,負責發展改革、物價、政府法制、農業農村、扶貧和重大項目等方面工作。
2013年5月3日,《雲南信息報》首次披露鄧小平之孫鄧卓棣任職廣西平果縣副縣長,引起外界關注。
不過查詢該縣的「領導之窗」的名單上,並沒有發現他的名字,也沒有他的相關活動報導。有一種說法稱,稱其很低調從不接受記者採訪。
而披露鄧卓溯去世消息的新浪微博用戶曹山石,真名曹磊,為新浪資深的財經記者,也是新浪財經華南站站長。
目前此消息沒有得到官方證實。

【大紀元2014年03月27日訊】(責任編輯:劉曉真)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