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4日 星期五

金融街驚現血案 傳周永康前秘書余剛妹夫暴死

(記者黃清綜合報導)
北京時間3月12日16時,央企銀河證券位於金融街國企大廈的辦公樓內發生一起血案,死者王垣曾擔任銀河證券監事長俞文修的秘書。據《法廣》披露,王垣據傳也是周永康前秘書余剛的妹妹余莉的丈夫。
金融街驚現血案 銀河證券稱員工自殺
3月12日20:53大陸《財新網》引述知情人士透露,案件發生在國企大廈17層,該層是北京證券業協會辦公樓層。死亡者是銀河證券員工王垣,而他在17層樓梯間被人發現時,鮮血已染紅地面。
銀河證券事後對媒體聲明確認了這一事實,稱3月12日16時左右,公司發現一傷者倒在樓梯間,立即撥打120急救電話並報警。急救人員到場採取措施後確認該人已死亡。經證實,死者為銀河證券員工。目前此事正在調查過程中。
王垣曾為銀河證券監事長俞文修的秘書,目前監事長沒有配備秘書。王垣年齡不詳,公司內部人士說不可能是「情殺」,因其家庭正常。王垣的前領導銀河證券監事長俞文修,1957年出生,曾在財政部任職。
《財新網》引述銀河證券內部人士稱,目前還不清楚案件的具體原因,「希望與工作無關」。
晚間有傳言稱,北京警方已初步判定王垣為自殺,據說他「有抑鬱症,伴有脊椎病」,業內人士稱,王垣現場留有遺書。

傳死者是周永康前秘書余剛妹夫
海外媒體《法廣》披露:據傳王垣也是周永康前秘書余剛的妹妹余莉的丈夫。傳言余剛江西景德鎮人,72年出生,清華大學畢業,曾是國務院辦公廳秘書三局工作人員,2000年前後,他與局級的冀文林一道,擔任當時兼任國務委員的公安部長周永康的處級秘書,據說周永康退休之後,余剛是其最後一任秘書。
公開資料顯示,國務院辦公廳秘書三局負責協調教育、科技、民政、文化、衛生、新聞出版、宗教、港澳台僑等社會事務方面的工作,同時負責聯繫全國人大、全國政協、軍隊、宣傳等等。
此外,還有傳言稱,余剛曾與知名民歌歌星湯燦登記結婚,湯燦是江澤民集團政變謀反中的一個關鍵人物,去年神秘涉案後失蹤,外界曾有傳言稱她已因涉案被秘密處決,不過,有消息顯示,湯燦目前在湖北荊州或咸寧服刑,罪名不詳。

余剛身上的看點
今年2月18日,曾給周永康做過十年秘書的海南省副省長冀文林被雙規後,周在中石油的另一秘書、中油國際一把手沈定成「失去聯繫」,加上早前落馬的同樣做過周永康秘書的中石油前副總經理李華林、四川省前文聯主席郭永祥、四川省前政協主席李崇禧,週一手提拔的幾大秘書基本被拿下。
據早前海外的消息稱,去年12月,周永康被抓後,周的妻子賈曉曄、大秘書余剛和保衛幹事譚宏、司機和警衛等人也被帶走。顯然,余剛是周的行政事務秘書。
從公開的資料中,無法找到余剛的背景信息。而海外兩則與其有關的新聞是:一則是《新史記》雜誌披露,周永康現任妻子賈某在央視二台做編輯,比周年輕28歲,她幫別人陞官而撈了15億元,而周的秘書余剛和譚宏也受賄高達4億人民幣。
另一則是2012年5月,有知情人士向《薄熙來事件謎局》的作者透露,被捕的大連實德老總徐明在審問期間,咬出了包括現任遼寧省委副書記夏德仁、大連的兩個副市長,以及遼寧和大連的其他官員及富商的腐敗案。徐明還喜歡賭球,除了操縱中國超級足球聯賽,還捲入了境外賭球,曾與澳門賭博集團合作過,並和澳門賭博集團後面的歐洲賭博集團,建立起合作聯盟陣線,僅徐明一人就操縱了十多家足球隊參與境外賭球,涉及上億資金。對此,相關部門曾進行過追查,但後來「周永康的秘書余剛出面保下了徐明」。
中國時局評論員周曉輝分析認為:余剛代周永康出面保下徐明,說明他知道周永康、薄熙來和徐明間的關係和不少內幕。余剛應該也是薄周政變的知情人甚至參與者之一。這也就意味著,如果余剛在不久的將來若被拋出,周永康「謀反」罪或許要被坐實。

湯燦「露面」 拋周永康案作鋪墊
薄熙來、周永康政變圈內人物湯燦在失蹤兩年多後,最近周永康案待公開之際,湯燦的名字又突然出現在網絡。近日在中央「610」頭目李東生被拿下消息公佈的同時,湯燦也重回公眾視野。有海外媒體稱她被處決系誤傳,她實際上一直被秘密關押在湖北,接受審查。
據悉,湯燦「床」上的名單,中共高官不下10人,包括薄熙來、周永康以及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等軍中若干高級將領。大紀元曾獨家報導稱,湯燦遊走在薄、周等高官中,不僅僅是他們的情人,而且還為他們蒐集高層情報和「打通」要害關節,是謀逆中的核心人物之一。
中國時事評論員周曉輝認為:且不要小看了這則消息,它告訴人們的不僅僅是湯燦還活著的信息,更重要的是活著的湯燦供出的東西中所涉及到的高官。在周永康被捕消息滿天飛之際,湯燦的口供中也肯定有坐實周永康謀反的部份,這或許正是高層想向外界傳遞的信號。此外,湯燦與李東生也有染,這其中的交易也耐人尋味。
此前,當局宣佈「610」頭目李東生落馬之際,首次公開610辦公室隱秘頭銜、「曾參與主創《焦點訪談》」、「媒體出身『轉行』政法」等細節,暗示李東生是靠迫害法輪功上位的,而提拔他的正是時任政法委書記的周永康。周、李及其背後的主謀江澤民要承擔迫害法輪功的主責。
無疑,如果周永康上述罪名全部坐實,周必定是死罪難逃,但最終這些罪行是否能全部公佈,高層依舊在權衡。

【大紀元2014年03月13日訊】(責任編輯:高靜)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