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

英美關注香港 前港督彭定康稱港應有全面民主


前港督彭定康重臨香港,3月20日下午到中環海博物館出席展覽開幕禮,不少市民到場歡迎。(潘在殊/大紀元)
前港督彭定康重臨香港,不少市民到場歡迎,經十多年土共蹂躪香港,港人皆欲哭無淚之嘆。(潘在殊/大紀元)
(記者孫琦驍綜合報導)
3月19日至24日,前港督彭定康以牛津大學校監身份訪問香港五日,期間有強調新聞自由、法治,關注香港民主的言論。此舉顯示英美等西方民主國家憂慮香港在中共江派攪局下,已經嚴重危害到香港的核心價值。
彭定康香港之行道真話
3月21日,彭定康下午約4時30分於中環天星碼頭出席海事博物館展覽活動時,被問到《明報》前總編輯劉進圖遇襲事件時表示,他會捍衛香港的新聞自由:「香港是自由社會,新聞自由、大學自主、法治精神,全都是自由社會的根基。我想所有人應該都對事件表示震驚,我不能相信,特區政府及某些人持不同看法,我已看到一些官員的回應。對我們來說,這件事令我們很震驚。」他形容劉進圖所遭遇到的是殘忍的事,希望他儘快康復。
3月22日,彭定康在接受港台英文電視節目訪問時說,香港情況頗佳但並非完美,過去數年民主發展甚至受到壓迫,他認為英國人離開香港前可以為政改做得更多。
同日,彭定康出席牛津大學舉辦的校友論壇,被問及對抗中央的人能否參選行政長官,彭定康避談香港政改問題,但表示「香港早應有全面的民主」,又說香港市民都受過良好教育而且有思想,所以應該信任他們能夠為自己的將來作主。

中共外交部跳腳指責彭定康言論

中共外交部的「左手左腳」,「娘」爆全球。(網路圖片)

大陸網友惡搞中共外交部。(網路圖片)
3月24日,在中共外交部駐港公署記者會上,有記者問:近日,前港督彭定康在訪問香港期間發表一系列言論,稱「香港情況頗佳但並非完美,過去數年民主發展甚至受到壓迫」,「英國人離開香港前可以為政改做得更多」,「香港早應有全面的民主」,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中共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在回應中指責彭定康的這些言論「罔顧事實,顛倒黑白」。

英美關注香港新聞自由
中共「兩會」之後,局勢全面升級,中共為掩蓋內部嚴重分裂和瀕臨崩潰現狀,將保黨壓倒一切。中共江澤民集團在香港大肆利用其授意地下黨特首梁振英暗中扶植的青關會,不斷在法輪功真相點製造矛盾衝突,意圖煽動仇恨、混淆市民視聽及製造暴力事件,為鼓吹23條重新立法製造口實。
有消息人士指出,以彭定康的資歷,在這個敏感時刻連續數日訪港,背後有英美的因素在內,簡單而言就是香港被中共江派特務頭子曾慶紅透過地下黨特首梁振英搞得怨聲載道,已經嚴重危害到香港的核心價值,也危害英美等西方民主國家在香港的核心利益,其擔憂的情況很像當年對23條立法的擔憂。
彭定康在國際政壇上備受推崇,卸任港督後,獲委任為歐盟外交事務專員、上議院議員、牛津大學校監,以及最近的英國廣播公司信託基金(BBCTrust)主席。彭定康今次在香港社會緊張時刻,為期五個月政改諮詢僅剩一個月之際訪港,其言論也格外受關注。
香港問題一直是國際關注的焦點,彭定康關注香港新聞自由的情況,也反映出英國主流社會的看法。3月21日,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薩基說,美國對香港過去一年接連有新聞工作者成為襲擊對像感到憂慮。普薩基呼籲香港警方對有關事件「展開全面和透明的調查」。

【大紀元2014年03月25日訊】(責任編輯:劉毅)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